防災演練

112學年度 第二學期

311國家防震演練 113.03.11

  • 全校師生共同參與了311防震演習。這項演習的目的在於提高我們對地震災害的應變能力,加強校園的防災意識。透過模擬地震情境,我們希望讓師生們熟悉地震發生時應該如何迅速、冷靜地行動,進而降低災害可能造成的傷害和損失。此次演習也是為了鞏固全校師生對應急程序的了解,以及增強校園內部的團結和協作精神。通過這樣的活動,我們期望提高整個校園對於災害應變的準備程度,讓我們在面對地震等突發事件時能夠更加從容應對,確保校園安全。

 

 

 


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

防震安全演練 112.09.22

為保護幼兒園內的孩子在面臨地震發生時能有迅速及正確的應對方式,並進而減少潛在的傷害和危險,因此這次由護理師的講解說明,讓幼兒有正確的防震防護知識,也透過實際進行避難演練,讓幼兒對於防震演練的方式及步驟更有概念。完成任務的寶貝們,都有獲得防震小尖兵認證卡喔!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防震安全演練 112.03.14

有鑑於臺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活動頻繁,因此透過防災演練讓幼兒面臨地震時能有正確的應對方式,

透過避難疏散演練、與幼兒一起演練「趴下、掩護、穩住」動作,加深幼兒對於防震的印象。

完成演練的寶貝還有一張防震小尖兵認證卡喔!

 

 

 

開門衝出去? 消防署曝室內地震保命SOP | 生活| CTWANT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防震防災安全演練 111.09.21

 透過繪本、影片宣導,帶孩子實際體驗在遇到火災時應該怎麼保護自己,

也帶孩子們練習消防救命口訣『小火快逃,濃煙關門』,

當身上著火時應就地摀住臉、趴地上、滾動身體將身上的撲滅,並注意以下幾點:

1. 不可為了收拾財物而延誤逃生避難時間

2. 不可搭乘電梯逃生火場

3. 不可躲在「浴室」!

4. 不可用塑膠袋套頭

5. 不可浪費時間尋找濕毛巾摀口鼻而延誤逃生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