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112學年度 第二學期

社區教保資源活動--英文玩烘焙 113.3.04

今天邀請到洛克媽媽來帶寶貝一起動手玩烘焙,孩子們開心的投入在製作水果果凍的過程裡,過程中也帶著爸爸媽媽一起完成切水果、擺放水果的小任務,玩得超級開心!❤️

 

 

 

老福聯盟說故事 113.2.22

很高興邀請到崇皓奶奶來園與孩子分享有趣的山林探險故事,除了運用豐富的道具進行說演外,也帶孩子們玩了有趣的繪本遊戲,從中考驗孩子的記憶力及專注力,我們的寶貝真的都超級厲害喔!很專心的聆聽故事,也很有禮貌的向奶奶表達感謝,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與老福聯盟的爺爺、奶奶合作,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

聖誕節活動 112.12.25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聖誕節到來,我們準備了一系列有趣好玩的活動帶寶貝們一起體驗聖誕節的氣氛!

 

▲手作聖誕樹

運用形狀貼紙、亮片及毛線等素材的黏貼,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聖誕樹

▲聖誕烘焙烤餅乾

寶貝們動手揉捏麵團、桿平並壓模,

製作精緻美味的聖誕節烤餅乾

活動影片

環保野餐音樂會 112.12.16

三之三生命基金會的關懷音樂會暨環保野餐音樂會,是一場集結家庭、音樂和環保的盛大節慶。近千組家庭齊聚在此,共同編織出一幅充滿溫馨與歡樂的畫面。

讓我們一同期待魔術師的巧思,將現場點綴成奇幻的仙境;感受街頭音樂打擊樂的震撼,彷彿我們一同跳躍在生命的旋律中;細心欣賞幼兒表演音樂律動,這是孩子們無聲的快樂表達;而親子歌唱和陶笛吉他二重奏,則讓我們共鳴在音符的交織中。

這場盛會不僅是音樂的饗宴,更是一次共同努力的社區體驗。我們鼓勵大家攜帶環保餐具,透過野餐感受大自然的寧靜,同時提醒自己珍惜每一片綠地。

三之三生命基金會的用意在於凝聚更多愛心,將這份愛傳遞給社區中需要幫助的家庭。同時,我們希望這場音樂會成為一面環保旗幟,引領更多人關心生態,共同守護這片美好的土地。

謝謝每一位的參與,讓我們攜手共創這個難忘時刻,為我們的家庭、社區和地球留下一段充滿愛與希望的回憶。

 

 

活動影片


中秋節活動 112.09.23

這次的社區教保資源活動結合中秋節慶,希望藉由輕鬆有趣的繪本分享與討論,讓孩子認識中秋節慶的意義及文化,也邀請家長與孩子共同參與『月亮上的兔子手作DIY』,藉由活動增近親子間的合作交流,大家做完成品後都成就感滿滿呢!

 

 

 


父親節活動 112.08.08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來到囉!我們的寶貝精心準備了要送給爸爸們的帥氣領帶卡片,親自幫爸爸戴上!

除此之外,我們也設計了父親節活動任務學習單,讓寶貝在家和自己心愛的爸爸共同完成指定任務~寶貝們都好厲害呢!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音樂好好玩 112.04.19

透過每週樂器的玩索及練習,孩子們已能隨著熟悉的音樂打擊節奏,真的很厲害呢!

 

 

 


音樂好好玩 112.03.29

從節奏的練習培養,孩子們對音樂素養的能力也逐漸養成,老師藉由『音磚』的使用,

讓寶貝打開耳朵聆聽不同音高的聲音,孩子們都非常投入並享受其中喔!

 

 


音樂好好玩 112.03.22

本週的音樂好好玩帶孩子輪流探索不同樂器的使用方式,並隨著節拍練習打擊、搖鈴

孩子們都有新奇有趣的體驗呢!

 

 


音樂好好玩 112.03.15

這學期加入的音樂活動是為了培養寶貝在這個階段的音律發展,

透過律動絲巾搭配不同的音樂,孩子能練習隨著快、慢及不同節奏的音樂擺動身體

 

 


牽繩初體驗 112.02.23

為了讓寶貝在這學期開始可以到社區附近探訪,我們先在室內使用排隊牽繩讓寶貝練習

教導寶貝正確運用來練習排隊規則、保護自己的安全,之後才能到更遠更美的地方探險喔!

 

 


開學紅包抽抽樂 112.02.01

新的學期到來囉!孩子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可以抽一個『新春紅包』一同揭開新學期的序幕喔!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圍爐體驗+同樂會 112.01.16

一年一度的過年即將到來,為了讓孩子一同體驗年節氣氛,我們與孩子一起進行圍爐體驗和同樂會活動

孩子在享受愉快的用餐氣氛之餘,也能透過同樂會學習分享,我們的寶貝都很大方呢!

 

 


公園踏青趣 112.01.07

我們希望寶貝們的眼光,不是只有公園的翹翹板、溜滑梯,也能透過感官的體驗與刺激,

去探尋大自然的色彩、聲音,看看生活中有什麼驚奇的發現?

 

 


公園尋色趣 111.11.11

趁著和煦的天氣,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到附近的萬和公園完成「尋找顏色」的小任務!

這趟尋色之旅蒐集到了天空的藍色、樹葉的綠色、花朵的紅色,還有好多好多的色彩...

 

 


萬隆揭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