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活動

112學年度 第二學期

傳球比賽

▲器材:小皮球

運用不同傳接球的方式讓孩子練習傳球的動作,並在過程中練習不讓球掉落在地面,透過競賽的方式,孩子都動力滿滿呢!


彩色山洞

▲器材:萬象組

孩子運用平衡力及協調性爬過一圈又一圈的彩色山洞,過程中非常考驗孩子的平衡感之外也需要有非常專注的能力喔!


戶外氣球傘

▲器材:氣球傘

把孩子們最喜歡的氣球傘移至戶外~讓孩子除了感受風的吹拂而讓氣球傘上下左右的擺動之外,孩子也需要運用抓握能力將氣球傘緊緊抓住,在氣球傘飛的最高的時候輪流跑進傘下盡情奔跑,超開心的!


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 

協力車向前走

▲器材:萬象組

兩個孩子一組變成一台協力車,同心合力運用雙腳及核心的力氣將車子向前開,過程中也培養孩子合作的能力


鴨子走路

邀請孩子化身為小鴨子進行蹲走,並運用雙手觸碰角錐,完成後再站起來

▲器材:三角錐


踩石渡河(玩法一)

寶貝運用雙腳肌力及身體平衡力的控制,單腳跨越椅子後小心維持身體的平衡,不讓腳掉落在地面喔!

*年齡較小的孩子在執行此動作時會需要老師協助攙扶,在輔助下一樣可以順利完成動作

▲器材:小椅子

踩石渡河(玩法二)

寶貝運用雙腳肌力及身體平衡力的控制,單腳踩在墊子上小心維持身體的平衡,不讓腳掉落在地面喔!

過程中需專注聆聽老師的指示,如:踩到有顏色的墊子需要雙腳連續跳躍

▲器材:地墊


牛奶送貨員

我們的寶貝擔任小小牛奶送貨員,將裝滿水的牛奶瓶運用身體動作的變換運送至指定的地點,完成送貨的任務。過程中訓練孩子敏覺度、協調性外,也藉由負重的過程提升孩子的肌力訓練,完成任務的寶貝都超級厲害唷!

▲器材:牛奶瓶


氣球傘挑戰

在遊戲過程中孩子練習隨著音樂旋律的高低、快慢,擺動手中的氣球傘,藉此練習力道控制及抓握能力,並培養其協調性、視覺感知力、提升運動量。

▲器材:氣球傘


循環體能王

運用不同萬象組的組合及擺放方式,設計不同體能關卡提供孩子訓練其跑、跳、投擲、平移、協調平衡力,及挑戰肌耐力的組合訓練。透過有趣的遊戲關卡提升孩子興趣,並能投入在體能活動中。

▲器材:萬象組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小布球大戰

今天的小布球遊戲,需由下往上、由上往下、固定目標、移動目標的投擲,提高寶貝的敏捷性、速度感以及手眼的協調。

▲器材:小布球

體能動一動

今天的體能課程主要透過萬象組器材中的平衡木、小布球以及軟墊,提供不同促進孩子前庭刺激的練習動作。

主要訓練動作包含:

(1)走平衡木 (2)向前翻滾 (3)原地旋轉後再投擲小布球

藉由一系列旋轉以及翻滾的前庭刺激訓練動作,及重力感刺激、全身抗地心重力能力的練習,

增進平衡感、協調力,讓孩子在體能上都有很大的突破進展!

▲器材:小布球、萬象組、大軟墊


戶外大肌肉

▲器材:角錐、萬象組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皮球傳傳樂

▲器材:小皮球

隨著輕快的音樂,練習將小皮球傳給旁邊的小朋友,當音樂暫停時就要停止傳接,

考驗寶貝的敏捷度及反應力。

彩色游泳圈

▲器材:氣球

寶貝們將氣球套在腰部並跟隨音樂進行律動,除了在活動中練習與他人保持適當的距離外,

也能試著依不同規則及方式進行活動,活動結束後還能將漂亮的氣球帶回家喔!


彩色爆米花

▲器材:氣球傘、小步球

寶貝們用小小的手抓著氣球傘上下擺動,就像在爆米花一樣,讓小布球在氣球傘裡滾動,寶貝們都玩得好開心喔!

最後將不同顏色的爆米花送回家,練習顏色的配對。


我是毛毛蟲

▲器材:三角錐

寶貝們練習像毛毛蟲一樣用蹲走的方式穿越角椎,除了強化腿部肌肉的力氣,也能練習在過程中保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