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教育

112學年度 第二

飲食教育-3月遇見春天-芝麻蝸牛酥

這次的蝸牛酥結合了幼兒以前的舊經驗,讓幼兒將餅皮切開並接長,材料放進餅皮後將材料包起來,

最後將酥皮捲成一圈,就像一個蝸牛殼一樣,最後刷上蛋液送進烤箱就完成囉!


112學年度 第一學

飲食教育-12月雪球餅乾

把麵粉跟奶油、糖粉及杏仁粉混合後攪拌成團,並用小手將一個一個的麵團搓圓,

一顆一顆的小雪球送進烤箱後,耶~我們的雪球餅乾完成囉!


飲食教育-11月感恩鹹派

先把麵粉及蛋黃攪拌後,將成團的塔皮用小手推開及擀麵棍擀平塔皮,鋪上就完成我們的塔皮囉!

塔皮完成後就交給老師烤完後再加上馬鈴薯泥,我們的感恩鹹派就完成囉!


飲食教育-10月檸檬塔

一起來做酸酸甜甜的檸檬塔吧!首先我們將消化餅壓碎,並放進盒子裡壓出塔皮的樣子,

下一步將酸酸的檸檬汁加上甜甜的煉乳,再加進蛋黃一起攪拌攪拌,放進壓好的塔皮裡

送進烤箱烤熟後,放進冷凍庫就完成囉!耶~謝謝志工媽媽們一起幫忙完成美味的檸檬塔!

 


飲食教育-9月冰皮月餅

我們努力的將冰皮粉、奶油及甜菜跟粉、甘藷粉攪拌並揉勻,

用手把皮壓開,包進我們的紅豆餡,放進模具裡壓~我們的冰皮月餅就成形了!

完成後寶貝們都迫不及待想帶回家跟爸爸媽媽分享呢!

 


飲食教育-8月蘋果派

用刮板將酥皮切成四等分,包進事先炒好的蘋果餡,用小叉子壓緊四個角不讓餡料跑出來!

幫蘋果派塗上蛋黃液,接著就可以送進烤箱,完成囉!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飲食教育-5月杏仁酥

我們一起專心聽老師講解如何把一張酥皮變成好吃的杏仁酥!

把酥皮切一切分割成八等分,最後放上杏仁片,我們的餅乾就快完成囉!

 

飲食教育-4月甜蜜沐糠杯

把餅乾用力地敲敲敲,敲碎後我們要開始裝進杯子裡囉!

一層餅乾、一層優格,層層推別起來後,就快完成了!

最後撒上棉花糖,完成!


飲食教育-2月美味杯子蛋糕

量鬆餅加入牛奶再倒入蛋液,每個步驟都是我們自己完成的唷!

攪拌攪拌!將白白的麵粉變不見再將麵糊倒入杯子蛋糕模中,放入棉花糖。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