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親職講座

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

這次邀請語言治療師參與,旨在深化家長對親子共讀的認識,提供有效的溝通技巧和互動策略,協助家庭建立更豐富、支持性的語言環境,進一步促進兒童的言語發展和情感連結。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主題:快樂上學去

寶貝即將進入國小一年級了,也是進入下一階段的成長與學習,相信對於爸爸媽媽們都是令人欣喜又富挑戰性的大事。

希望藉由本次親職講座,能讓各位爸爸媽媽了解孩子進入國小後可能遇到的狀況、入學前的準備方向與策略,安心地引領孩子們成為國小新鮮人。

 

 


主題:幼兒人際互動及親子間衝突處理

這次邀請蕭翔安職能治療師來和家長們一起了解如何增進孩子的人際互動及當家長與孩子發生衝突時應該用哪些方法來做處理會比較合適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主題:運用感覺統合活動增進孩子專注力及學習力

這次我們邀請了菇菇職能治療師來教導家長們如何用簡單的方法來提升孩子的專注能力

 

 


1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主題:快樂上學去 111.6.11

講師:邢小萍/永安國小校長

這次社區親職講座我們邀請了永安國小的邢小萍校長,活動內容讓家長了解目前國小的教學模式及教學環境,同時也先讓家長有個心理準備,入小學也比較不會緊張唷

 

 


主題:贏得孩子的認可與合作

講師:黃柏嘉 (諮商心理師)

當你以為你是一歲兒童的專家,孩子已經兩歲了,當你覺得對三歲小孩的心理掌控游刃有餘時,小孩又五歲了,好不容易掌握低年級課程要怎麼教,小孩卻五年級了,終於學到了和高年級兒童變成麻吉的方法,兒童已經變成國中生不理你了!! 我們做父母的,永遠都只能跟在孩子後面跑,跟他一起成長一同學習,每個父母都是生完小孩之後才開始學做父母。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感覺統合遊戲

這次親職講座我們邀請了萬芳醫院的職能治療師,來與家長們聊聊感覺統合遊戲的重要性,活動過程中老師也會教導家長們簡單的遊戲,增進孩子們肌耐力的提升

 

 


109學年度 第一學期

親子遊戲-打照孩子夯人際109.12.05

在人際情境中發展好的孩子,需要具備五項能力,分別為「親子力、情緒力、思考力、讀心力、人際力」。臨床心理師蔡百祥提供一個完整的架構,並透過不同的親子同樂遊戲,增進天倫之樂、家庭凝聚,引導孩子發揮潛能、能力大提升。

 

 


體能遊戲對幼兒的重要性

這次由三之三文化的葛執行長來帶領大家來認識體能遊戲對幼兒的好處有哪些,體能遊戲平時除了在學校帶領之外,影片中葛老師也會分享一些小技巧給家長們去做操作唷!!!


主題:幼兒氣質知多少109.9.25

這次親職講座邀請了三之三文化執行長,來與家長一起來認識自己孩子的氣質,寶寶一出生,都具有「天生氣質」,擁有不同的習性、特質,有些特別敏感、容易哭泣,有些則是生活作息不規則,讓照顧者傷透腦筋。國外學者經過長期研究,將孩子的種種特性歸類為九個向度,家長應從生活中觀察,進行氣質的評估,若能適當掌握孩子的特性便能因材施教,減輕照顧上的壓力。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

主題:你很特別

這次社區活動我們邀請了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的學生,演出一場戲劇,主題名稱叫做你很特別,以木偶微美克人互貼貼紙的故事,以及木匠伊萊的真摯告白,溫柔的提醒成長中的小朋友,每個生命都是獨特且美麗的,不要因他人的眼光而讓自己的特別消失了

 

 

 


108學年度 第二學期

潘慶輝校長有趣好玩遊戲提高幼兒專注力

孩子需要八小時以上的睡眠,才能維持良好的生長能力,尤其是在晚上11點到隔晨的1點中,正是腦神經自動整理、修復的時間,把需要修復的時間拿來熬夜加強功課,或是處理其他事物,會使腦神經不得休息,無法自動整補腦神經的生長,同時也妨礙記憶系統去蕪存菁的效果。

 

 

 


黃春偉老師情緒教育從家庭做起  109.06.19

認識情緒、幼兒EQ教育、理性情緒教育、建築高EQ的成長鷹架、情緒管理有一套、做自己情緒的主人、做孩子的情緒教練

 

 


梅心潔老師的兒童語言好玩的語言遊戲108.11.22

 

 


澤爸親子教育 用對的方法,讀懂孩子的心 10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