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園性活動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生命教育-花婆婆的美麗世界112.11.07

美麗的事物沒有標準答案,善意的行為也有很多種方式,透過故事讓孩子了解傳播善念的重要,實踐生命教育~

 

 

 

安全教育-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地震體驗車112.09.20

邀請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地震體驗車入園,透過體驗車知道地震當下最首要的防護措施是"自我保護",新樂寶貝們都很勇敢嘗試也認真地聽消防員叔叔的介紹喔!

 

安全教育-防震防災宣導112.09.19、09.21

台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之處,屬世界上有感地震最頻發的地區之一,每年921與311都是國家防災日,新樂落實每學期一次的防震防災演練,做好全面防震防災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喔!

 

社區免費親職講座&班親會112.08.11、08.17

邀請三之三基金會執行長 葛惠老師及趙容如 園長來和大家分享,[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父母]及[親子共讀-有愛無礙],幫助爸爸媽媽找到最合適的親子關係並和孩子培養親子共讀。班親會也是家長和老師互動最好的時間,和家長分享孩子在學校的生活及對於班級未來的規劃。

 

 

 

 

新樂Happy開學禮-全能挑戰王112.08.01

開學第一天碰到下大雨,不過沒有澆滅新樂寶貝快樂上學的心喔~

從"跨出第一步"到"跳躍挑戰"到最後全能挑戰王~我長大了!

新樂寶貝都能完成呢~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

品格宣導-禮貌有愛小天使112.05.18

 

 

 

性平宣導-我們不一樣-平等與尊重112.03.16

老師透過繪本引導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性別,藉由遊戲的方式告訴孩子紅燈區與綠燈區的差別,希望孩子懂得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安全宣導-安全小偵探-校園安全112.03.16

透過影片探討校園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孩子們回答 : 教室不能跑步要慢慢走!從孩子們的回答中可以知道平日小朋友都有將老師教的學起來唷~很棒呢!

 

 

衛教宣導-細菌病毒遠離我112.02.16

透過繪本的方式引導孩子洗手的重要性,教導孩子洗手的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前後、擤鼻涕後),並透過有趣的洗手歌讓孩子喜歡洗手,最後在實際帶孩子洗手喔!

 

 

 

 

節慶文化活動-元宵節猜燈謎112.02.02

老師透過影片介紹元宵節的由來、習俗,最後還和小朋友一起進行猜燈謎的活動!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