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檢

112學年度 第2學期

中班幼兒聽力篩檢

兒童的聽力篩檢可以分成新生兒和學齡前兩個階段,新生兒聽力篩檢在出生後的24-60小時內進行,而學齡前聽力篩檢則以3-4歲的兒童為對象,由公衛護士或醫療院所派員到托兒所或幼稚園,在相對安靜的空間,以1000/2000/4000赫茲,25分貝的音量做檢測。如果沒有通過初步篩檢,則需到醫療院所複檢。根據經驗,大部分沒有通過的小朋友,除常見的耳垢堆積外,大多是因為檢查時不夠專心,或是對檢查的方式不夠了解,所以沒有通過,家長不用過度擔心。

 

 


112學年度 第1學期


​​​​​好鄰居禾林牙醫診所準時到園,為孩子檢查口腔及塗氟,有禾林真好。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衛生所入園施打流感疫苗,芳鄰禾林牙醫診所到園口腔檢查及塗氟,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110學年度 第二學期

牙齒口腔保健及牙齒塗氟

看看我的牙齒寶寶 有沒有很健康哦

測量身高體重及視力

新學期我長高了,變重囉!

 


1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衛生所入園施打流感疫苗

配合衛生所入園施打幼生及教職員工公費流感疫苗,希望為孩子建立最完整的健康防護網!



測量身高體重及視力
每學期學校都會幫幼兒量身高體重及視力,除了看看孩子們有沒有長高及體重的增加,視力檢測也是孩子健康評估的重要項目,要有健康的視力,孩子才能快樂學習探索世界唷~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測量身高體重及視力

每學期學校都會幫幼兒量身高體重及視力,除了看看孩子們有沒有長高及體重的增加,視力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現在3c產品太普及了,加上幼兒提早接觸手機,看手機的時間如果沒有嚴格管控,幼兒的視力很容易會變得很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