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傷病演練

 

112學年度 第2學期

3月校園安全宣導活動-緊急傷病演練

老師演示了一般外傷、撞傷、燙傷三種情況,讓孩子能認識遇到緊急傷病事件時應該如何應對,認識後續處理的方法

 

 


112學年度 第1學期

9月校園安全宣導活動-緊急傷病演練

老師演示了抽筋、異物哽塞、蜂螫三種情況,讓孩子能認識遇到緊急傷病事件時應該如何應對,認識後續處理的方法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校園安全宣導活動-安全小偵探&緊急傷病演練

提高幼兒安全意識知道在校園裡哪些行為是不安全,,一旦知道不安全的事情發生,知道應該要如何去處理。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緊急傷病演練

天氣炎熱中暑了怎麼辦?眼睛有異物流鼻血了怎麼辦?看看老師如何引導!不著急不害怕,冷靜處理我最棒!

 

 


110學年度 第二學期

緊急傷病演練-利用狀況劇的方式模擬各種情境發生時該如何處置。

目的:孩子遇到受傷時,能夠知道如何處理


1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緊急傷病演練

受傷了怎麼辦?別擔心~平日做好演練,孩子們跟老師一起熟悉最常發生的【扭傷、一般外傷、流鼻血】等三種狀況的處理流程,真的遇到受傷情境時,便能避免慌亂、不知所措的狀況發生喔~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演練項目:擦傷

孩子跑跑跳跳的過程,很容易跌倒,形成擦傷或刮傷,這是皮膚與粗糙表面磨擦所造成的表淺傷口,傷口雖會緩慢地滲血,但深層組織仍是完整的。這類的表淺傷口,只要按照一般傷口程序處理就可以了。

 

小明:阿..我跌倒了

小花:老師,小明跌倒受傷了

 

1.清潔:髒的傷口一定要清洗乾淨,但如果傷口很乾淨(如燙傷、撞傷)就不用強調清洗的步驟。

家長可用生理食鹽水或煮過的溫開水,清洗寶寶的傷口。

 

2.止血:將紗布按壓在傷口上10分鐘,多數都能達到止血之效,倘若血液是跟著心跳的頻率噴射而出

就表示已傷到動脈,必須立即就醫,但在送醫過程要持續壓迫止血。

 

3.消毒:止血後擦上優碘消毒。許多家長誤以為雙氧水可以用來消毒,實際上,雙氧水的功用在於幫助清洗較深的傷口

如懷疑傷口裡面有沙子、屑屑,才滴上雙氧水,利用泡泡把髒東西沖出來。建議媽咪,較髒的傷口用清水沖洗即可,沒有必要用到雙氧水。

 

4.包紮:較髒、較深、有分泌物的傷口,宜先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並包紮後送醫請醫師處理,乾淨的傷口則不需要包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