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演練

112學年度 第1學期

9月安全教育-地震防災逃生演練

孩子透過實際演練熟悉遇到地震時的應對方法,地震時要謹記「趴下、掩護、穩住」,地震稍停時要拿取物品保護頭部,並跟著老師的指示快速避難。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安全教育-地震演練

為讓孩子察覺與辨別危險,保護自己的安全,進行防災地震演練:不語、不跑、不推(避免嘻笑),在老師的引導下至安全疏散地點集合,加強幼兒緊急災害應變能力、防災措施及避難方法。

 

 

 

 


1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國家防災日-防震防災宣導

為了加強員工訓練及學童知識,進行防震防災宣導,宣導內容為抗震三步驟--【掩護、趴下、穩住】,宣導過程透過問題討論、實際操作來增加互動,進而加深學習印象,孩子們都能冷靜穩定的跟著老師宣導的步驟演練,相信在遇到地震真正發生時,也能有條不紊的避難逃生喔~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防震宣導

菁湖幼兒園為了加強員工訓練及學童知識,進行防震防災宣導,宣導內容為抗震三步驟及火災發生的避難知識等,教導員工如何學會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學童在發現火災發生,加強珍惜救護資源觀念,宣導過程透過問題討論、實際操作來增加互動,進而加深學習印象,宣導效果非常良好,教師及學童反映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