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112學年上學期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衛教主題 : 這就是我的身體

活動內容:透過輕鬆有趣的繪本內容,讓幼兒們了解自己的每個身體部位,例如:頭、臉、眼睛、耳朵、鼻子及男孩女孩的差別等。了解自己每個身體部位及分辨男孩女孩的差別,女孩會有陰部,男孩有陰莖,也許還會用其他名字來稱呼這些部位。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可能長得像你爸爸或是像媽媽;或者你的頭髮和你哥哥或姊姊一樣有點捲,這都表示你們是一家人!

  

     

 

 

111學年下學期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衛教主題 : 不會騎掃把的小巫婆

活動內容:透過《不會騎掃把的小巫婆》此繪本,讓幼兒們了解透過輕鬆有趣的繪本內容,讓幼兒們了解和大家不一樣,有關係嗎?因為小琪創新的小鳥不畏風吹而飛的更高更穩,和大家不一樣,反而表演的更棒!  例如:總統也是可以女生去當阿! 護理師也可以是一位男性阿! 女生也是可以開公車的!不能因為性別而去侷限每個人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不一樣也很棒!

111學年上學期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衛教主題 : 蝴蝶朵朵

活動內容:透過《蝴蝶朵朵》此繪本,讓幼兒們了解如何保護自己,遇到不舒服的事情能勇敢的說出來,不要有「不可能發生在自家!」的觀念,因為加害者平常就如一般人一樣。敏銳接收孩子發出來的警報(1)身體傷害(2)生活失控(3)情緒平衡(4)行為異常,若出現要及早確認孩子是否受害,適時尋求醫生、心理師及社工師專業人士的協助,以改善這些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問題

110學年下學期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衛教主題 : 媽媽,我從哪裡來

活動內容:透過《媽媽,我從哪裡來》此繪本,讓孩子們思考長大的定義與意義,讓幼兒們感受到每日生活中的小小變化,了解自己是如何生出來的,透過精子與卵子變化為受精卵,最後演化成胎兒,我們就這樣出生了呢?瞭解單胞胎及雙胞胎的差別。男生和女生的隱私部位也不能看和碰觸,也不能用不乾淨的手觸摸自己的隱私的部位,否則很容易生病的。當我們長大後,也可能會和相愛的人結婚生小孩。

110學年上學期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衛教主題 : 我長大了

活動內容:透過《我長大了》此繪本,讓孩子們思考長大的定義與意義,像是:我的身體在成長、我的本領在提升,以及我還會繼續再長大,以輕鬆有趣的內容,讓幼兒們感受到每日生活中的小小變化,都讓我們得以知道自己正在成長,例如:自己的長相、身體、學習能力等,都隨著時間在而變得不同,亦使幼兒學會表達與展現自己成長的變化之處。

  

  

  

109學年下學期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衛教主題 : 我想當一位...

活動內容:藉由《小貓玫瑰》此繪本,讓孩子們了解到自己的與眾不同之處,進而銜接職業不分性別的觀念,跳脫既定的刻板印象,讓孩子們能探索自我,亦讓家長們與師長們能多發掘孩子們,達到尊重他人、肯定自我的概念!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停課政策,此次衛生教育採線上教學)

109學年上學期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衛教主題 : 男生女生配 

活動內容:透過繪本內可愛插畫與簡單文字,從頭到腳介紹身體各個部位及功能,
引導幼兒觀察自己和他人,認識男生與女生身體結構的不同之處,同時教導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