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

112學年度 第2學期

米羅班2月學習區-數學區

在數學區裡發現有新的教具(毛毛蟲顏色配對),運用毛球以及圖案設計的毛毛蟲蓋子顏色,請孩子們將毛球的顏色放置正確瓶蓋顏色裡。

 

 

 


米羅班2月學習區-生活自理區

孩子能熟悉生活自理區的工作,並能遵守一位小朋友能只用一項教具,使用完後能收拾好環境並歸位。

 

 

 


米羅班2月主題活動-預備週:班級小約定

新學期開始,讓小朋友重溫班級上的小約定,以及新學習教室的認識,發現好多新事物教具,期待這學期孩子們探索自己的興趣喔!

 

 

 


米羅班2月主題活動-介紹我的家庭人員

回顧上學期課程內容再次介紹自已的家人,以及班上好朋友是誰?透過家庭樹,加深對家庭成員有哪幾位,當小小記者訪問家庭中爸爸媽媽,完成挑戰這項任務喔!

 

 

 


雨果班2月學習區-積木區

雨果寶貝們特別愛玩積木區,上學期我們完成好多關卡挑戰,這學期再接再勵,我們也能成為關卡設計者喔~

 

 


雨果班2月學習區-美勞區

美勞區多了好多新素材,該要怎麼正確使用呢?我們一起來試試看,然後討論正確使用方法吧~ 

 

 


雨果班2月主題活動-小小記者

菁湖有好多照顧我們的人,他們都要做哪些工作呢?讓我們一起想問題去採訪他們吧~

 

 


雨果班2月主題活動-我會做的事

開學了!我是雨果班小哥哥小姐姐,我除了會照顧自己,還會照顧環境唷!
 

 


奧斯卡班2月學習區-積木區

動動你的小腦袋,一起蓋一座大城堡吧!!

 

 

 


奧斯卡班2月學習區-美勞區

動動你的小手,開始創作吧!

 

 

 


奧斯卡班2月主題活動-值日生小天使

我也能幫忙奧斯卡班的工作,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吧!

 

 

 


奧斯卡班2月主題活動-上學七件事

來來來~~~上學要做哪些事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諾貝爾班2月學習區-桌遊區

老師介紹過的桌遊就會放置在桌遊區,孩子會自己尋找玩伴來挑戰新的桌遊,有時會因為遊戲規則發生爭吵,孩子從中練習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溝通的技巧,是培養孩子社交能力的好方法喔!

 

 


諾貝爾班2月學習區-數學區

數學區擺放了拼圖、形狀、時鐘、錢幣等等教具,孩子會主動拿取尚未操作過的教具,根據操作說明進行操作。
 

 


諾貝爾班2月主題活動-好玩的陀螺

經過達人的介紹,孩子對於陀螺更加瞭解,能按照打陀螺的步驟操作,也發現孩子觀察到不同材質的陀螺有不一樣的玩法,會互相交流轉得更好的玩法喔!

 

 


諾貝爾班2月主題活動-挑戰卡介紹

老師介紹這學期新的學習區並介紹挑戰卡,孩子每完成一個學習區的任務時,可以蒐集一個點,累積四個點可以兌換獎品。大家都非常積極的完成任務,也非常投入學習區的時光喔!

 

 


112學年度 第1學期

諾貝爾班1月學習區-積木區

積木區結合踏查路線及教師提供的指引,將社區的樣子及孩子自行發揮的想像力,將一棟棟的建築物及社區街道的樣子,運用KAPLA及單位積木拼出來。

 

 

 


諾貝爾班1月學習區-組合建構區

孩子們發揮創意將學習區的活動,融入過年的元素例如:利用智高拼成一串串的鞭炮及藉由LAQ拼出過年吉祥的春字圖形。

 

 

 


諾貝爾班1月節慶活動-剪春字

透過厚紙板將春字的輪廓描繪下來,再一步步利用剪刀將描繪好的框框剪下,讓孩子在過程中,練習手眼協調及剪工的能力,同時也能加上自己的小巧思,結合紙捲鞭炮完成春節裝飾。

 

 


諾貝爾班1月節慶活動-寫春字

運用毛筆在紅紙上練習仿寫春、福等春節吉祥的字詞,同時也和孩子討論有些人會將春、福倒過來,象徵春到了、福到了等吉祥的意義,讓孩子能回家與家人分享。

 

 


奧斯卡班1月學習區-美勞區

過年一起來畫舞龍舞獅,五顏六色多美麗呀

 

 


奧斯卡班1月學習區-扮演區

過年到了有龍年套餐,我們現在要來做我們的套餐,大家一起來吃吃看吧

 

 


奧斯卡班1月節慶活動-春聯

家家戶戶貼春聯,年獸看到紅紙就會怕,我們的教室也要貼一貼,趕走年獸

 

 


奧斯卡班1月節慶活動-我的年獸

年獸好可怕,但是我們做的年獸很可愛喔!先畫眼睛再黏鼻子再做嘴巴、頭髮還有眉毛

 

 


雨果班1月學習區-積木區

看過年獸繪本,繪本裡有著村落的門口造型,孩子們挑戰門口的搭建,使用單位積木和KAPLA做混合組搭,還真讓他們玩出心得唷

 

 


雨果班1月學習區-美勞區

黏土是孩子們的最愛,剛好團討到吉祥話的相關食物,孩子們就用黏土做出水餃、鳳梨、蘋果,也畫了春聯,一起趕跑年獸!

 

 


雨果班1月節慶活動-吉祥話

認識吉祥話的由來,孩子們當起小老師來帶著同學說起吉祥話哦!

 

 


雨果班1月節慶活動-畫龍點睛

認識了春聯,適逢龍年孩子們先練習使用毛筆在仿寫布畫,真正上場時手持毛筆耐心的描繪線條,畫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龍哦!

 

 


米羅班1月學習區-美勞區

老師事前準備年年有魚打印紙張蠟筆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年年有魚,過程中幼兒會分享自己想把魚變成什麼顏色,以及想要將年年作品帶回家與家人分享,作品完成後老師將年年有魚布置在教室隔網上,變成美麗的新年作品。

 

 


米羅班1月學習區-語文區

透過學習單加深過年吉祥話印象,過程中大部份幼兒都能配合老師指令說出正確吉祥話,例如:「橘子的吉祥話是什麼呢? 幼兒會回答:大吉大利」,並且在回答出正確詞語後,在框框中貼上圓點貼,完成後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吉祥話內容。

 

 


米羅班1月節慶活動-學習說吉祥話

 老師介紹食物代表的吉祥話,例如:-年年有餘,發糕-發大財,鳳梨-好運旺旺來,接著老師念一次,再請幼兒跟著複頌一次,過程中幼兒都能唸出正確詞語,並且在看到糖果圖片時,說出:「甲甜甜(台語)」。

 

 

 


米羅班1月節慶活動-放煙火

透過捲筒紙及雙手蓋印出煙火,過程中請幼兒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創作出美麗的煙火作品,並將作品布置在教室外面。

 

 

 


主題高峰活動-獨一無二的我

邀請各位家長於學期末共同參與孩子在幼兒園的成長點滴

 

 

 

 


奧斯卡班12月學習區-美勞區

孩子們開始喜歡上水彩,並且在這過程中可以看見開始懂得控制力道,不要一下子沾太多,紙張就不會濕濕的

  

 


奧斯卡班12月學習區-扮演區

小小廚師來煮菜,小小客人等著吃飯,每道菜都是廚師精心製作的,小客人都有吃完喔

 

 


奧斯卡班12月主題活動-預備高峰活動

高峰活動即將來臨,寶貝們開始試跑流程,帶著小家長去認識每關的內容以及如何闖關,每位小小導覽員都十分期待高峰活動

 

 


奧斯卡班12月主題活動-製作邀請卡

高峰活動需要邀請爸爸媽媽,我們的邀請卡上要有時間、地點、以及闖關的內容,然後著上美麗的顏色

 

 


雨果班12月學習區-美勞區

我們嘗試和探索各種彩繪工具,除了著色也練習畫五官和身體,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我

 

 


雨果班12月學習區-積木區

我們學會觀察任務卡上Kapla積木的排列形狀和空間位置,加上耐心和專心,逐步挑戰不同難度的任務卡,變得越來越厲害!
 

 

 


雨果班12月主題活動-我是導覽人員

高峰活動即將到來,我們要和家人分享這學期體驗過的課程和作品,等高峰活動那天帶著家人一起體驗

 

 


雨果班12月主題活動-瓶蓋人

票選徒手運動最喜歡的動作,在紙板上描繪形狀,將瓶蓋分類後依照線條排列與黏貼,貼完好有成就感呢~

 

 

 


米羅班12月學習區-組合建構區

運用卡榫組合教具(樂高、吸管)及塔接組合教具(磁力片)能自己創作出交通工具(車子、小船、飛機),建構類(房子、高樓)或食物(PIZZA、冰淇淋、蛋糕、餅乾等),能與同儕分享自己的作品,並與孩子共同創作唷!

 

 


米羅班12月學習區-數學區

孩子們能由大的立體正方形排到小的立體正方形,學習空間概念排列順序,運用六型六色能創作出許多圖案,創作孩子的想像力。

 

 


米羅班12月主題活動-米羅班海底世界

透過「海洋世界立體書」介紹海底世界是藍色及海裡面有海馬、鯊魚、金魚,接著邀請幼兒在海報上藉由顏料創作海底世界的顏色,創作出屬於小米羅的海底世界,作品完成後幼兒再將手掌印畫作品貼在海報紙

 

 


米羅班12月主題活動-小小髮型師

發揮孩子們的想像力,給自己模特兒頭髮顏色以及髮飾自己選擇,嘗試運用剪刀剪模特兒瀏海,每一位髮型師都有自己的特色,期待與您分享。

 

 

 


米羅12月學習區-

合作蓋積木更好玩~

 

 


諾貝爾班12月學習區-美勞區

一起努力準備高峰活動的教室布置

 

 


諾貝爾班12月主題活動-小關主忙什麼

要怎麼讓爸爸媽媽在高峰活動那天,知道我們這學期做了哪些努力、又有哪些改變呢?一起來想想小關主怎麼介紹吧!

 

 


諾貝爾班12月主題活動-高峰活動海報製作

高峰活動即將到來,想想看我們要邀請爸爸媽媽來,海報和邀請卡上應該要有哪些資訊呢?一起來完成海報。

 

 


諾貝爾班11月-數學區

大家專心的操作教具,一起互動好好玩。

 

 


諾貝爾班11月-語文區

培養看書的好習慣,每天會靜靜的閱讀一本書唷!

 

 


諾貝爾班11月-作品如何展示

我們利用了很多時間把計畫作品完成囉,開始來想想看那些作品要如何呈現?立體的,擺在哪裡?需要掛起來嗎?大家一起想想看。

 

 


諾貝爾班11月-設計教室平面圖

我們來想想看教室有哪些地方。在讓大家想一想高峰活動作品要放在哪裡呢?大家一起來討論。

 

 


奧斯卡班11月-積木區

不同的積木,發揮想像變電視、椅子、停車場、餐廳,還有我的家!!

 

 


奧斯卡班11月-組合建構區

發揮建構能力,與小夥伴一起完成創意作品!

 

 


奧斯卡班11月-情緒彩鹽瓶之磨鹽篇&設計圖篇

鹽巴磨呀磨!快快變成漂亮的顏色裝瓶子之前,要設計一張情緒瓶設計圖,每個人的設計圖都是獨一無二!

 

 


奧斯卡班11月-彩色怪獸

每個情緒都有顏色,將情緒變成各色小怪獸,畫在大怪獸身上,變成彩色怪獸!

 

 


 

雨果班11月-組合建構區

配合挑戰卡進行扣條創作,增加手部精細動作的力度

 

 


雨果班11月-美勞區

孩子們在美勞區塗鴨,挑戰豆豆貼貼畫任務卡及搓揉黏土並做出造型哦!

 

 


雨果班11月-兒童瑜珈

透過輕柔的音樂,做身體的延展,孩子們享受肢體的變化隨時可以變成動物-獅子、蛇、狗等,增加肢體的柔軟度及和肌力。

 

 


雨果班11月-我會保護自己

學會保護自己讓自己不受傷,在排隊時保持安全距離,可是安全距離如何測量,我們與孩子一起來探討,找出那些方法能夠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米羅班11月-種植區

本月設立種植區,讓孩子體驗翻動土壤樂趣,正確學習使用種植工具技巧,與米羅班共同遵守種植區規則,期待小小生命的誕生。

 

 


米羅班11月-積木區

孩子們運用軟式積木、紙杯等進行堆疊,與同儕一起完成搭建高樓、房子,搭配扮演遊戲的方式做出屬於自己的恐龍王國唷!

 

 


米羅班11月-彩色怪獸

透過繪本「彩色怪獸」及假日分享,認識情緒「快樂-黃色」、「傷心-藍色」、「平靜-綠色」、「害怕-黑色」、「生氣-紅色」,藉由此活動延伸至情緒轉轉盤,讓幼兒每天能探索心中情緒及正確與他人溝通。

 

 


米羅班11月-認識自己及家人

以我為出發點,探討我是怎麼來的,透過故事繪本(生長起源)能了解家庭對自己的重要性,讓孩子能更了解自己喜好、介紹自己的家人,能大方地介紹家庭成員,孩子看到家人與自己被撥放出來感受相當喜悅唷!

 

 

 


諾貝爾班10月-挑戰個人計畫

開始執個人挑戰計劃,把計劃設計出來,老師帶領著我們一步一步完成囉!

 

 


諾貝爾班10月-執行個人小計畫

先畫成設計圖,再把它立體呈現。最後完成自己設定的小計劃。

 

 

 


諾貝爾班10月-組合建構區

想像越來越豐富,我可以用LaQ積木拼出很厲害的作品

 

 


諾貝爾班10月-美勞區

看我畫畫剪剪跟貼貼,創作出一幅美麗的畫

 

 

 


奧斯卡班10月-主題活動-錫箔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