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親職講座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終結餐桌戰爭 打造營養防護力】112.10.27

時常聽見家長分享孩子的飲食問題,讓爸媽傷透腦筋;吃什麼?怎麼吃?量多少?營養夠不夠?怎樣才能夠終結餐桌時的種種抗爭呢?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桃園敏盛醫院營養室劉香蘭主任,前來分享有關幼兒飲食健康觀念!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運用感統遊戲 玩出專注力與學習力112.09.26

在育兒的過程中,您覺得孩子專心嗎?是否有曾有疑問到底怎樣才算專心?如果想提升專注力又可以怎麼做呢?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職能治療師 潘宇賢老師(菇菇老師),前來和家長分享有關專注力的知識與『提升專注力』的小撇步唷!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

親職講座【我說的話 不是我想說的話!112.04.21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臨床心理治療師 蕭立瀛 老師】,前來與家長分享『如何協助幼兒表達與解讀童話』的議題,協助家長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共學相關教養策略。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EQ教養我最行】111.10.14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葛惠博士以幼兒及家長『情緒管理』為講座主要內容,邀請您一同來了解日常生活中若遇到孩子的情緒問題,家長可以如何因應?如何協助孩子情緒覺察、調節、表達?而面對大人自身情緒時,我們又有那些情緒展現及適切性是需要更多認識的呢?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

幼小銜接講座【小一新鮮人,準備好上小學了嗎?】111.05.04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寶貝們即將進入下個學習階段,然而幼兒園和國小有哪些不同呢?此次邀請龍山國小賴淑娟老師,前來和家長分享小一新鮮人的生活,與如何幫助寶貝們做好幼小銜接的準備。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

親職講座【尖叫雞與噴火龍,我都不要】111.03.28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臨床心理治療師 蕭立瀛 老師】,前來和家長分享『幼兒情緒與心理』議題;在親子相處時刻,一定有讓爸爸媽媽感到又好氣又無奈的情況,像是明明只是日常的小事情,不理解孩子為什麼卻可以鬧好久的脾氣;或者孩子有莫名的堅持,怎麼溝通都沒用…等,讓家長們感到無力,此次講座壤我們一起來了解幼兒的心理!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孩子一生中需要的福份】110.10.28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葛惠博士】,前來和家長分享『親子教養』議題;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父母總是想給寶貝最好的一切,但是該怎麼給?要給什麼?才是對寶貝來說最好的呢?有了孩子,我們才開始摸索著如何當父母,當然也會有感到困惑、面臨兩難的時候,此次講座壤我們一起暢談親子關係!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專注力知多少:越動越專注110.09.24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 林郁雯職能治療師,講座專題以分享生活中的各項運動如何幫助提升孩子的專注學習與成長。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

幼小銜接講座【小一新鮮人,準備好上小學了嗎?】110.05.05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寶貝們即將進入下個學習階段,然而幼兒園和國小有哪些不同呢?此次邀請龍山國小賴淑娟老師,前來和家長分享小一新鮮人的生活,與如何幫助寶貝們做好幼小銜接的準備。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

親職講座【17個提升幼兒SEL的親職教養策略】110.04.15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吳怡萱心理師講座專題以提升『幼兒SEL』也就是『幼兒社會情緒學習』的教養策略為主幫助幼兒學習認識生活中各種情緒的表現,有助於穩定身心與學習成長提升幼兒的情緒調節與覺察能力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繪本不是課本,親子共悅讀】109.10.30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葛惠葛博士,前來和家長分享如何與寶貝一起『親子讀』,在孩子閱讀童書的過程中,父母該如何保有童心與孩子一起閱讀,以及是否能透過與孩子間的對話討論,分享彼此的感動與思想!都是可以和孩子一同在『悅』讀中創造的樂趣喔!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家庭存款簿-情感關係經營】109.09.29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簡佩瑤講師,前來和家長分享『情感關係經營』,當我們為家人付出愛、關心、肯定等正向能量,就會存入一筆屬於家庭的『愛的存款簿』,我們可以透過了解家人的愛的語言開始讓我們來一同了解並為愛付諸行動喔!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

【幼小銜接全攻略】幼小銜接親職座談會活動109.04.17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葛惠博士-【幼兒氣質之多少】親職講座活動10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