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主題:印度文化

這次多元文化老師帶領孩子進入印度文化,活動中老師將印度的食衣住行日常的習慣,介紹給孩子認識,同時也讓孩子知道印度與台灣的不同之處及開闊孩子的世界觀

 

 


109學年度 第一學期

主題:台灣文化

這次小胖老師全程用台語來告訴孩子台灣過年習俗,同時也用繪本來帶入活動,活動中孩子不止學習到台灣過年習俗,還學習到一點點的台語,大家在活動中也玩得非常開心!!!

 

 


長青樂活計畫深入學園

推廣原住民文化 109.11.20

推廣原住民文化,台北市原民會舉辦「長青樂活計畫」,今年參加計畫的銀髮族學員約50位,依照長者興趣,設計許多課程,透過學習增進社會服務技能。 活動中的老師也讓孩子學習到原住民簡單的語言及舞蹈,孩子在活動中也學到很多也玩的非常開心唷!!!

 

 

 

 


主題:韓國文化

這次阿君老師要介紹韓國的過年習俗給孩子認識,韓國人過春節一般在家裏團聚,每到春節韓國民眾都會穿上一身顏色鮮亮的傳統民族服裝,返鄉過節,韓國人十分講究年夜飯自家動手,並在家裡就餐。他們認爲春節是祭奠祖先、傳承孝道的大事。除夕吃團圓飯不僅難得,而且象徵了家族興旺。

 

 


越南文化

這次老師介紹了越南文化給孩子認識,也簡單讓孩子學了幾句越南話及認識越南文化特色,老師還特地穿了越南傳統的服裝,讓孩子可以更融入越南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