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園性活動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全園性活動 

<二月份 開學日>

藉由文修小孩最厲害的體能闖關遊戲,開啟快樂又期待的開學日,其帶孩子這學期的成長唷~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全園性活動 

<十二月份 各班高峰活動>

米羅班-我愛我的家

高峰活動我們一起製作了飯糰送給爸爸、媽媽,感謝他們平時的辛勞,同時也為主題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雨果班-雨果葉餐趣

邀請家長與孩子共同製作草頭娃娃,體驗自己種出植物的樂趣,並讓大家一同玩平常在玩的大肌肉活動~

  

奧雨班-奧雨葉總卉

邀請家長與孩子共同創作聖誕葉子吊飾,並進行親子運動會體驗有趣的氣球傘活動,最後,在奧雨好野人野餐活動上,為本次高峰活動畫上完美的句號。

  

諾奧班-我愛文修社區

孩子們嘗試演出胖石頭劇場,並運用教室中的素材及教具製作出自己喜歡的社區空間,也帶領家人挑戰接力賽跑,一起度過美好的野餐時光。

  

諾貝爾班-我愛文修社區

孩子們嘗試演出胖石頭劇場,並運用學習區製作出敬老活動的作品,也帶領家人挑戰接力賽跑,一起度過美好的野餐時光。

  

<十一月份 社區環保小尖兵>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透過關懷月胖石頭劇場的演出,邀請寶貝及家長們一同前往校園周圍及社區環境進行環境的清潔,從中了解「地球我的家,環保靠大家」使我們地球越來越美麗唷!
  

  

<十月份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邀請寶貝及家長們,透過國慶日胖石頭劇場、國慶作品製作及社區遊行分享感謝禮物等活動來一同為國家慶祝生日唷!

  

  

<九月份 中秋節來了>

中秋節的到來,我們除了透過胖石頭劇場和孩子們分享中秋節習俗之外,也陪伴孩子們製作了蛋黃酥、邀請各班家長到班級中陪伴孩子們進行中秋小活動,期待給予文修寶貝們多元化的節慶體驗呢!

  

  

<八月份 祖孫童樂會>

因應八月份祖孫節的到來,文修邀請了各位寶貝們的爺爺奶奶一起來同樂,各位爺爺奶奶都拿出了自己身懷的絕技表演給寶貝們看,一起度過了開心的下午時光呢!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全園性活動 

<七月份 第六屆畢業典禮>

又到了離別的節日了,恭喜第六屆的畢業生,祝福各位大哥哥大姊姊未來能在成長的路上健康、快樂的成長,相信每位寶貝都是最棒的!

  

  

<六月份 端午節活動>

透過各班的端午節體驗活動,讓孩子們了解到端午節的習俗,更藉由親子學習單,讓孩子們於連假期間與家人們一同享受立蛋及吃粽子的美味呢

  

  

<六月份 各班高峰活動>

米羅班-生活自理小達人

設置了生活自理的關卡,邀請孩子與家長一同挑戰,給予孩子們肯定自己的時刻,也讓家長看到孩子們的成長。

  

雨果班-我是健康小達人

帶著孩子們及家長一同前往社區公園,透過五感體驗來感受環境帶給孩子們的體驗,並從遊戲中讓孩子們了解如何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奧斯卡班-超能力霸王商店

和寶貝們討論後決定開一家手做禮品的義賣商店,從事前的手工禮品製作到開店的過程中,孩子們嘗試與同儕合作、分工,並擔任起小小店員負責的完成了商店工作唷!

  

諾貝爾A班-捷運好好玩

透過孩子們對於畢業旅行的規劃,邀請家長們一同與孩子進行了一場捷運之旅,我們搭乘捷運前往了新北投及淡水,一同遊戲、野餐,經歷了美好的旅行。

  

諾貝爾B班-鐵路好風光

邀請孩子們一同討論畢業旅行的計畫,最終前往了北門站的鐵道博物館及中正紀念堂進行野餐活動,整個過承中孩子與家長都相當高興,也為幼兒園生活記錄下很棒的回憶唷!

  

<五月份 我愛我的家>

藉由胖石頭劇場做為開端,與幼兒和家長傳達「家庭月」的活動宗旨-傳遞家人之間的關懷和愛。接著,邀請幼兒製作送給家人的卡片、手作小物或是「家庭服務券」,透過禮物和在家中實際的服務行動,表達對家庭成員的感謝,並以照片或圖畫的方式記錄幼兒進行家庭服務的過程和心情,以此系列活動促進家庭之間的和樂,以及培養與他人分享愛的美好特質。

     

             

 

<四月份 讓愛發光 愛心園遊會>

透過即將到來的兒童節,我們設計了能帶給孩子們快樂及幸福的園遊會,而本次活動特別讓孩子蒐集自己的二手玩具、家長製作愛心餅乾及孩子們用心做的小禮物來進行義賣,另外也邀請孩子們透過輪流的方式來扮演園遊會的老闆們,過程中孩子們能開心地當老闆或運用發票來換禮物外,更能讓孩子們了解自己也有能力去分享自己的愛心,將發票捐給忠義育幼院,用小小的力量去幫助他人!

  

 

<三月份文修生日快樂>

三月份是文修一年一度的誕生月,透過劇場的分享,陪伴孩子們更加喜愛文修幼兒園,並邀請寶貝們一同分享自己對於文修的喜愛及感謝,各班分別用不同的方式來祝福文修的生日,大家的祝福都十分有誠意,並且相當有創意,相信透過這樣的活動,寶貝們一定會更加珍惜校園唷!

  

  

<二月份各班高峰活動暨親師座談會>

米羅班-歡樂慶元宵


邀請家長一同與孩子們到校除了認識新學期的活動及教室環境外,也和孩子一起手作燈籠並畫下自己對於新學期的祝福來慶祝元宵節。


  

雨果班-我們與美的點點滴滴

邀請家長一同與孩子們到校除了認識新學期的活動及教室環境外,也將孩子們在過年期間所拍攝下自己覺得美麗照片製作成攝影展,讓大家一同欣賞孩子們眼中的美景唷!


  

奧斯卡班-奧斯卡班果汁店

邀請家長一同與孩子們到校除了認識新學期的活動及教室環境外,也透過上學期的活動經驗讓孩子變身為小小果汁店老闆,一同製作果汁與家長分享同樂!


  

諾貝爾A班-海灘大冒險之旅

邀請家長一同與孩子們到校除了認識新學期的活動及教室環境外,也將孩子們上學期在主題活動中所準備的戲劇一同演出,從編劇到舞台設計都是孩子們自行討論及呈現的,家長們都十分享受於這場表演呢!

  

諾貝爾B班-大家一起聽故事

邀請家長一同與孩子們到校除了認識新學期的活動及教室環境外,延伸了上學期了萬興鐵路討所活動,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過去的鐵路員工宿舍貳樓餐廳聆聽孩子們所編創的鐵路故事及至共分享的萬興鐵路小祕密。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全園性活動 

<一月份文修圍爐大團圓>

年節即將到來,邀請家長與孩子們一同到校同樂,孩子們在事前製作了春聯及鞭炮,更是聆聽了有趣的過年故事,而志工家長們也提前到文修來替寶貝美味的火鍋,在中午時間大家一同享用了美味的圍爐美食,希望各位大朋友與小朋友都能在團圓的日子裡感受到幸福,快樂、平安地迎接新年的到來唷!

  

  

  

<十二月份不一樣的聖誕節活動>

結合12月份的聖誕節,並且延伸上個月份的愛與分享,我們辦孩子一同製作了聖誕小禮物分享給社區鄰居們,並邀請家長一同進校陪伴孩子製作美味的雪人餅乾,希望寶貝們在文修裡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唷!

  

  

<十一月份愛與分享全園性活動>

結合11月分享月,邀請孩子們從每日例行性活動中最喜歡的閱讀為出發,來舉辦一場二手書分享交換大會,鼓勵寶貝們攜帶家中已經看過的故事書到學校,與全校的孩子們一同進行交換,從中讓孩子們體驗分享與愛。

 

  

<十月份各班高峰活動>

米羅班-文修好好玩

藉由親子活動邀請家長和孩子們一起合作,在校園中尋找自然素材創作作品,透過親子互動讓家長們更加認識寶貝們的校園生活唷!

 

雨果班-一日文修探索隊

邀請家長與孩子們一同在校園中尋寶探險,藉由親子活動更加了解寶貝們在校的一日作息,也能與孩子一同有趣的同樂唷!

  

奧斯卡班-奧斯卡班健康運動會

結合社區公園進行親子運動會,透過親子互動讓寶貝和家長們了解運動的有趣之處,並且享受運動的樂趣,學習運動家精神!

    

諾貝爾A班-諾貝爾A班故事屋

透過主題活動的進展,寶貝們對於<故事>都相當熟悉囉,所以結合社區資源,帶領孩子們一同去參觀文山劇場的故事演戲展,讓孩子們有更多不同的體驗及認識!

  

諾貝爾B班-捷運尋寶趣

透過主題活動的進展,寶貝們對於捷運有基本的了解了,接下來為了讓孩子們更加認識捷運,所以結合北投捷運會館,帶著孩子們和家長一同去參觀遊戲,相信對孩子們來說是相當深刻的回憶唷~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透過戲劇陪伴孩子認識國慶日的相關活動(升旗、慶生、打掃環境等),和孩子一起懷著感恩的心,祝福及感謝,並認同與回饋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

   

   

<中秋月圓人團圓>

陪伴孩子們進行闖關活動及親手製作水果冰皮月餅,大家都超開心的唷,因為疫情許久未製作的烘培點心,也讓孩子們感到相當新奇有趣呢,相信孩子們一定度過了一個印象深刻的中秋節唷!

   

  

  

<祖孫憶起玩>

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全國祖父母節」,陪伴孩子們一同認識祖父母節,並透過童玩遊戲的攤位來邀請爺爺奶奶一起和孩子們同樂,來增進祖孫之情。

  

  

<父親節快樂!>

陪伴孩子一同製作感謝禮物,送給最親愛的家人及爸爸,一同度過溫馨又快樂的父親節唷!

  

  

<111學年度開學囉!>

透過有趣的開學日活動,陪伴孩子們緩解開學的緊張,相信文修的寶貝們一定可以快快樂樂地在學校成長、學習!

  

   

<新生體驗日>

邀請新生寶貝們在開學之際,先和自己的爸媽來認識新環境,並透過有趣的戲劇活動來了解在校生活,各位寶貝們都看得相當開心呢,相信來上學後一定可以體驗更多好玩的活動唷!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全園性活動 

<新生說明會>

邀請新學年度加入文修的大朋友及小朋友們一同來參加說明會,一起認識美麗的文修!

  

 

<三之三文修非營利幼兒園第五屆畢業典禮>

陪伴本屆畢業生一同舉辦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並展現屬於自己成長的歷程,恭喜各位小小畢業生邁向人生新的階段!

   

   

<歡慶端午節>

配合胖石頭劇場,陪伴孩子一同共度端午節,各班透過不同的小活動,如:做香包、吃粽子、划龍舟,陪伴孩子們一起認識及體驗有趣的端午節唷~祝福各位大朋友小朋友端午節快樂!

  

  

  

<感謝有你>

配合胖石頭劇場,陪伴孩子一同共度母親節,並學會如何去感謝身旁幫助自己的每個人,另外也在校園中運用孩子的 全家福製作了一台<文修家庭小火車>讓孩子們去觀賞大家最親愛的家人唷;除了劇場之外各班也製作了要送給自己想感謝的家人朋友小禮物,各班都超有創意的唷,有的製作了毛根花束、編織小花別針、蓋印卡片等,孩子們也很開心的回家分享了這些小禮物唷!

 

 

 

<兒童趣>

結合了胖石頭劇場,陪伴孩子們一同歡慶幼兒童節的到來,透過童玩的介紹,和孩子們一起運用童玩來挑戰闖關活動,另外也送給孩子們<紙陀螺>並鼓勵大家畫出自己喜歡的圖案,祝福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文修月慶生會影片分享>

<文修月慶生會&展覽會>

3月是文修的生日唷,本月份除了運用胖石頭劇場帶著孩子們了解文修的誕生外,在3/18陪伴孩子們一同舉辦文修慶生會來慶祝文修的生日更是舉辦了展覽會,各班孩子製作了精美的禮物一同送給我們最親愛的文修幼兒園唷!

       

        

   

交通安全宣導

   

二月份防災演練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全園性活動 

<文修大集合>期末高峰活動

孩子們於1/14開心地一同進行了全園性的期末主題高峰會囉,出了有暖身的晨操律動及好看的戲劇演出外,各個班級也設計了和自己主題活動相關的關卡,雖因疫情無法邀請家長一同進校同樂,但我們也邀請大哥哥大姊姊們一同陪伴弟弟妹妹挑戰了各個關卡呢,每位孩子都玩得相當的盡興唷,我們也降這豐富又精采的活動紀錄下來剪輯成影片,歡迎大家一同來觀賞唷。

社區環保小尖兵

帶著孩子們走出校園,一同擔任環保小尖兵撿公園裡的垃圾並挑戰垃圾分類喔,過程中也嘗試了運用自製貼紙進行宣導活動,希望從活動中培養孩子們環保的好習慣唷!

 

  

開學平安門

110學年開始囉,期待每位孩子們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來上學囉!這一學期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奧斯卡班高峰活動  110.07.02

                      健康我好棒  

請掃描下方QR code  或點選奧斯卡班吉祥物(孔雀) 填寫回饋表單喔!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雨果A班高峰活動  110.07.01

        親愛的雨果A班,謝謝你,我愛你

 

請記得掃描QR Code 填寫表單喔! 按我也可以填寫表單喔!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諾貝爾班高峰活動  110.06.25

                  諾貝爾班大團圓   

請記得掃描下方QR Code 或是點擊連結填寫高峰活動回饋表單喔!

https://www.google.com/url?q=https://forms.gle/rAFbd8fb6vLZQfdb8&sa=D&source=editors&ust=1624610635266000&usg=AOvVaw01BJpsnGWkzWu2n0cHAnlX


109學年度  全園性活動

母親節快樂!

五月最重要的節日就是母親節,孩子們透過手作烘焙點心及小卡,祝福親愛的媽咪及阿嬤~~

 

 

 

 

 

 

 

 

 

 

 

 

 

 

 

 

 

 


04.23 招生說明會

 

 


期初防災演練

 

 


期初測量身高體重

 


祖孫星光幫

邀請園內的阿公阿嬤參加祖孫星光幫活動,尋求有意願表演的阿公阿嬤報名表演節目,園內的小朋友們也準備了台語歌謠與復古的歌曲,一同與心愛的阿公阿嬤共度愉快的周五下午!

 

 

 

 


中秋節活動--搖擺玉兔 

利用紙盤、色紙及裝飾素材,做出獨一無二的搖擺玉兔

 

 


921國家防災日

921日全國防災日,孩子們跟著老師一起到武功國小的操場進行防災演練。

 


幸福祖孫情 (9/1~9/2)

每年8月的第四個週日為教育部所訂定的「祖父母節」,今年我們結合烘焙活動,讓文修的孩子們動手做小點心送給祖父母,表達自己對祖父母的感謝之意;9/1、2兩天邀請祖父母到學校接回寶貝,並在溫馨可愛的布景牆前拍照留念!祖父母收到寶貝做的烘焙點心,心裡充滿感動,幸福滿滿!

 

 

 


防火宣導 (08.28) 

邀請景美消防隊到校園示範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並讓孩子實際操作滅火器,加深孩子們的印象;此外也利用煙霧製造機,讓孩子體驗在火場中的濃煙,練習掩住口鼻,沿著牆壁,壓低身體快速離開;透過實際演練讓孩子們練習,增加孩子們防災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