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安全宣導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

 

衛教主題:預防腸病毒

 

(1)腸病毒症狀有哪些? 

導致的症狀會出現口腔潰瘍、手足起疹等都非常需要密切注意。

 

(2)洗手五時機

1.吃東西前、2.擤鼻涕後、3.上廁所後、4.看病前後 、5.和小寶寶玩前

 

(3)洗手五步驟

小朋友可以藉由濕、搓、沖、捧、擦,達到正確洗手的步驟   

 

(4)洗手七字訣

進階練習內、外、夾、弓、大、立、腕,加強練習洗手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衛教主題:空氣汙染及自我保護衛教宣導

        近來,台灣空氣汙染嚴重,(例如:夏季的臭氧問題、秋冬季受境外汙染物影響),健康防護等工作刻不容緩。鑑此,本局自104年起推動『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計畫』,學校及幼兒園需至『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空氣品質指標(AQI)等級,判定當日空氣品質旗幟顏色;使校園師生了解當地的空氣品質狀況及空氣品質意義,以做好相關防護措施、提升自我保護意識。於晨操時間進行空品旗幟宣導。各班級導師撥放環境影片介紹跟幼兒解釋空氣汙染相關議題及了解空氣汙染會導致的影響。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

衛教主題:和病毒說bye bye 

主題內容:透過繪本讓孩子引起興趣及提高注意力,藉以了解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以及傳染途徑和預防方式,教導孩子們如何正確洗手,(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及七口訣:內、外、夾、弓、大、力、腕)、什麼時候要洗手(洗手五時機)。另外也藉由(洗手歌)於晨操時練習洗手五步驟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

安全教育:消防宣導暨演練

活動內容:帶領幼兒進行消防教育,建立安全防災概念。

 

 

 

 

 

衛教主題:防疫小尖兵

主題內容:透過繪本讓孩子引起興趣及提高注意力,藉以了解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以及傳染途徑和預防方式,教導孩子們如何正確洗手,(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及七口訣:內、外、夾、弓、大、力、腕)、什麼時候要洗手(洗手五時機)。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

衛教主題:健康飲食(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停課政策,此次衛生教育採線上教學)

主題內容:藉由《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此繪本,使用孩子們之間都懂的語言和方式,以及有趣的想像力,讓平常不喜歡吃的食物變成了難能珍貴的美味食物,發揮孩子們對食物的想像空間,引導孩子們對不喜歡的食物產生興趣,來讓孩子們建立不挑食及了解飲食均衡的重要性。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 

衛教主題: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活動內容:透過繪本方式讓幼兒認識新型冠狀病毒,並了解傳染途徑及預防方法,以及落洗手七步驟和正確戴口罩的方式。

 

 

 

 

 

衛教主題:防震演練

活動內容:帶領幼兒進行防災防震演習,建立安全防災概念。

  

  

  

 


衛教主題:預防腸病毒-洗手衛生教育

活動內容:透過多媒體影片宣導及實作讓孩子能了解如何預防腸病毒,並且透過實作達到有效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