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

 


111學年度班級作息表

 

 

 


111上-親師座談會

日期:111年8月18日、19日6:00-7:00

活動紀錄: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歡迎寶貝們回到學校,也歡迎新學期加入泰北的大家庭的寶貝和家長們!在新的學期又有哪些好玩的主題活動和學習區呢?學校又安排了哪些有趣的活動呢?相信家長們在這兩天的親師座談會一定收穫滿滿,一起在新的學期為寶貝們加油努力吧!

 

 

 


110下-親師座談會-諾貝爾

 

 

110下-親師座談會-奧斯卡/雨果/米羅

 

 


109下-主題1高峰會~芝山岩探險趣

班級:諾貝爾B班

日期:110年4月27日(二)9:00-12:00

活動紀錄:109下學期諾貝爾B班第一主題「芝山岩大揭密!」老師在課前準備時,先邀請在地文化達人沈爺爺帶老師上山探勘及導覽介紹,主題開展後師生每週上芝山岩探險,時而再邀請沈爺爺進行解說,幼兒透過實際走訪,親自體驗士林在地文化,豐富了孩子的在地文化經驗。這次主題高峰統整活動是「芝山岩探險趣」,每個孩子化身為小小導覽員,為爸爸媽媽講解芝山岩的百二崁(神社通道)、雨農閱覽室(芝山岩神社) 、石馬遺址、會走路的樹 、沉積岩 、長在山上的海邊植物(搭肉刺)、八芝蘭竹(士林的舊名為八芝蘭),這些看似深奧的文化與自然生態,孩子們卻能以童言童語解說,令隨行的父母們十分感動!

 

 

 

 

 

 

 


109下-主題1高峰會~泰北好厝邊

班級:諾貝爾A班

日期:110年4月24日(六)9:00-11:00

活動紀錄:109下學期諾貝爾A班第一主題「泰北好厝邊!」老師帶領孩子透過實際走訪,親自體驗各種社區資源,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這次主題高峰統整活動是班級票選出來的「好厝邊-全聯」,全班親子分成四小組,由家長當小隊輔帶孩子進行採買及烹飪活動,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料理食物需要準備的食材,並藉由控制預算,讓幼兒學習金錢與數量的概念,創造親子共學共玩的歡樂時光。

 

 

 

 

 


109下-主題1高峰會~小腳丫逛圖書館

班級:雨果班

日期:110年4月27日(二)9:00-12:00

活動紀錄:109下學期雨果班第一主題「小腳丫逛圖書館」,透過小腳走出校園,老師帶領幼兒參訪真正的圖書館,從士林區最特別的私人捐贈圖書館-李科永圖書館,再逛到高中校園中的圖書館,幼兒認識了圖書館擁有豐富的圖書資源,也認識自動借書機器和預約書籍的機器,讓孩子們對於書籍大開眼界。這次主題高峰統整活動之一是「新書發表會-小魚玩躲貓貓」,幼兒在主題過程中自己透過討論最感興趣的故事題材「小魚玩躲貓貓」,開始自己編撰故事和製作插圖,老師協助將故事及插圖串聯起來,再找來小作者自己說故事,變成一本有聲電子書,最後邀請爸爸媽媽一起來參與新書發表會,發表會讓家長既驕傲又感動,同時感受幼兒在主題活動中真的能玩出新能力。

-

故事欣賞:小魚玩躲貓貓

 

 

 

 


109下-主題1高峰會~公園探險隊

班級:米羅班

日期:110年4月24日(六)9:00-11:00

活動紀錄:109下學期米羅班第一主題「公園探險隊」,孩子們小腳ㄚ走遍了鄰近的許多公園,這次主題高峰統整活動的遊戲關卡,分別是拼接小花園方塊積木、鬆散素材創作,以及和家人完成美麗的樹葉書籤。

遊戲過程中,寶貝們帶著自己的家人欣賞主題藝廊,有花朵水彩蓋印、花開富貴水墨畫、蝴蝶暈染畫、大樹樹葉拼貼、鬆散素材作品牆等等,孩子像個小小藝術家,能找出自己的作品和家人分享,非常棒呢!

 

 

 

 

 

 


109下學期 親師座談會

日期:110年3月3日(五)

親師座談會是每學期家人們和老師的約會時間,歡迎您一起來關心和支持寶貝在幼兒園的生活,老師們很期待和您相聚喔~

 

日期:110/03/03 星期三

時間:17:00-18:00

流程:17:00-17:30全園親師共識時間

   17:30-18:00各班親師時間

 

 

 


圍爐感恩餐會

日期:110年1月26日(二)

活動流程

11:30-11:45 歡樂年會(律動/感恩時刻/年節介紹)

11:45-12:00 喜迎好運(摸彩)

12:00-13:30 幸福團聚

活動:歲末之際,期待已久的年度圍爐「感恩餐會」終於登場!活動方式一樣由園所及每個家庭準備一道餐點與大家一起團爐分享,藉此讓幼兒學習對家人、老師及身邊事物的感恩及祝福,並了解除夕圍爐與守歲的意義,學習年菜與吉祥話的說法,讓孩子與同學一起提早感受新年的歡樂氣氛。

此外,園所也準備了年節應景的食材,當成在喜迎好運摸彩活動的禮物,當孩子抽到「好彩頭」紅包,就可以兌換一條貼了吉祥春聯的菜頭,大家都玩得很開懷。

 

 

 

 

 

 

 

 

 


主題2高峰會~義賣活動

日期:110122()

活動:這次藉由「主題2高峰會」家人們團聚時刻,義賣孩子的主題作品及老師的手作小物,一起做一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這次捐贈對象是兒福聯盟「偏鄉傳愛計劃」,家人可以義捐一個紅包100元或是一道年菜250元,或是義買作品50100元,我們集結大家的愛心和善款,讓「偏鄉遊童」感受到我們滿滿的關心,給予他們更多信心和勇氣。這次全部的捐款金額有42800,感謝大家超級的大愛心。

課綱:理解他人的感受和需要,展現同理或關懷的行動

………………………………

備註:兒福聯盟來信,非常感謝大家響應「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活動,並將於4~6周左右寄達捐款收據至園所,感謝因為我們的溫暖支持,給予愛的力量,讓弱勢家庭與孩童可以安心快樂過個好年。

 

 

 

 

 

 

 

 


主題2高峰會~米羅班

日期:110122()

活動:米羅班第二主題高峰「形形色色樂園」老師準備了三個在這個主題中最幼兒喜愛的活動,布置成闖關卡,讓親子一起來體驗看看:1.美麗的形狀噴畫2.形形色色大挑戰,3.我是最萌小司機

接著是表演2首主題歌曲讓家長觀賞:1.拍拍手。2. 最棒的就是你

 

 

 

 

 


主題2高峰會~雨果班

日期:110122()

活動:雨果班第二主題高峰「交通遊戲大集合」老師準備了三個在這個主題中最幼兒喜愛的活動,布置成闖關卡,讓親子一起來體驗看看:1.交通工具總動員2.磁力汽車迷宮3.創意小手陸海空

接著是表演2首主題歌曲讓家長觀賞:1.Happy New Year2. 交通歌

 

 

 

 

 


主題2高峰會~諾貝爾B班

日期:110122()

活動:諾貝爾B班第二主題高峰「讓愛大集合」老師準備了三個在這個主題中最幼兒喜愛的活動,布置成闖關卡,讓親子一起來體驗看看:1.愛心剪貼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