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親師座談會

日期:113年3月7日8日 17:00-18:00

活動紀錄:

  新年過完後緊接著新的學期到來,歡迎寶貝們回到熟悉的校園!在新的學期老師們精心安排了很多好玩的活動和增設了有趣的學習區呢! 相信家長們在這兩天的親師座談會一定收穫滿滿,一起在新的學期為寶貝們加加油吧!

 

 

  

 


圍爐暨新年活動

日期:113年02月06日(二)10:00-12:00

活動紀錄:

這學期的最後一個活動-圍爐暨新年活動,老師和孩子們一起跳跳新年律動,透過投影片瞭解新年習俗的由來,還認識了許多食物搭配吉祥話,最後一起玩摸彩進行紅包抽抽樂,幸運的孩子們都帶了好彩頭、大吉大利橘等等的獎品回家呢!

祝泰北的家人們在新的一年能夠龍年行大運、幸福龍虎哩唷!

 

 

 


112學年度第1學期主題高峰會

日期:113年1月3日4日 5日09:30-11:30

活動紀錄:

  這學期的高峰活動終於來了!這次我們一起在學校各班進行小型運動會,透過球類運動呈現出這學期大家的成長與所學,可以看到各班幼兒厲害的體能表現,從這些地方都可以看的出來孩子們在這個主題中玩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唷!

 

 

 


親師座談會

日期:112年8月17日18日 17:00-18:00

活動紀錄: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歡迎寶貝回到熟悉的校園,也歡迎新學期加入泰北大家庭的寶貝和家長們!在新的學期老師們精心安排了很多好玩的活動和學習區呢! 相信家長們在這兩天的親師座談會一定收穫滿滿,一起在新的學期為寶貝們加加油吧!

 

 

 


父親節活動

日期:112年88日()

活動紀錄:

  8月8日是我們最親愛的爸爸的節日,爸爸做好多事情都好厲害,是寶貝們最崇拜的人,在寶貝們的眼中,爸爸就像是超人一樣,陪伴自己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這次寶貝們除了在班上用各種素材創作了可愛的作品,要將甜蜜的祝福獻給最親愛的爸爸之外,也在放學的接送時間一起進行闖關挑戰,看看爸爸們可不可以舉起『最甜蜜的負擔』呢~家長們很努力,寶貝們也很開心呢!祝父親節快樂!

 

 

 

 

 

 


112學年度開學迎新活動

日期:111年8月04日(五)09:30-10:00

活動紀錄:

  新學期開始啦!!~歡迎今年進入泰北幼兒園的寶貝們,新生們在老師的陪同下一起走過乖乖氣球門,期許未來在學校的生活都可以乖乖的、開開心心的長大唷!園長媽咪也向大家介紹今年的新生有哪些人,大家一起揮揮手說歡迎~最後還玩了有趣的氣球海遊戲,當氣球經過你時,可以拍一下或是抓著氣球,真的是有趣又好玩呢!看看寶貝們活動當天的笑容,真是幸福呢!歡迎加入泰北大家庭唷!

 

 

 

 

 


第五屆畢業典禮

日期:112年07月08日()09:00-10:00

活動紀錄:

  又到每年大班生最重要的時刻-畢業典禮的時候了!大班的孩子與老師們一起籌備了許久,希望可以讓大家留下溫馨又美好的回憶,也透過感恩奉茶禮謝謝最親愛的爸爸媽媽辛苦的扶養自己長大,從園長手中接過人生中第一個畢業證書後,畢業生們也準備了兩首精彩的表演,為典禮畫下完美的句點,希望孩子們未來進入國小都可以天天開心、順順利利,當然也別忘了多回來看看老師們唷!

 

 

 

 

 

 


111學年度第2學期主題高峰會

日期:112年07月08日()10:00-11:00

活動紀錄:

  這學期的高峰活動終於來了!這次我們一起在學校各班進行小型的作品展,透過作品及老師的介紹呈現出這學期大家的成長與所學,可以看到各班展示出各種孩子們厲害的作品,有用積木或是各種藝術媒介創作雙溪河濱公園最常見的橋,還有在雙溪河濱公園所看到的人事物等,甚至將這學期的學習歷程製作成一本班級繪本,年紀較大的孩子也都能夠像爸爸媽媽介紹自己的作品在哪,創作的內容是什麼,從這些地方都可以看的出來孩子們在這個主題中玩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唷!

 

 

 

 

 


品德教育-我會好好說

日期:112年06月09日(五)10:20-11:00

活動紀錄:

  這週的品德教育我們一起和老師透過狀況劇來學習好的溝通方式有哪些,如:當自己不小心撞倒同學的積木作品時,是兇兇的責怪同學,還是要有禮貌的說對不起呢?大家看完老師與孩子們一起共同演出的狀況劇後,都可以馬上說出劇中老師所扮演的小朋友哪些行為要調整喔!相信孩子們經過這一次的分享都可以學習到好的說話方式有哪些唷!

 

 

 

 


環保議題-空汙品質知多少

日期:112年0412日(五)10:20-11:20

活動紀錄:

  這次的環保議題分享,老師與孩子們一起討論了最常在走廊看到的空氣品質,那到底什麼是空氣品質呢?透過影片我們認識了造成空氣汙染的原因有哪些,也經過老師的介紹知道了哪些行為可以讓我們有好的空氣,最後知道如何看空氣品質的顏色標示,孩子們都可以依照老師的問題分享答案,大家一起來當環保小尖兵,維護好空氣吧!

 

 

 

 


品德教育-我是有禮貌的乖小孩

日期:112年03月31日(五)10:20-11:20

活動紀錄:

  這週全園活動的品德教育活動,我們分班級進行了「我是有禮貌的乖小孩」的活動,透過好聽的繪本故事《拜託,熊貓先生》知道禮貌的重要性,再運用孩子們與老師共同演出的狀況劇更加知道哪些時候要說「請、謝謝、對不起」,最後一起跳一首好聽的禮貌歌,大家經過這次的活動都更加有禮貌囉!

 

 

 

 


性別教育-我的身體很寶貝

日期:112年0317日(五)14:30-15:00

活動紀錄:性別教育在幼兒園階段很重要的是要讓幼兒學習自己身體的自主權,知道自己身體什麼地方是紅燈區別人不能碰,哪些地方是黃燈區,別人要碰之前要問過你,老師也透過小劇場的方式演出在幼兒園裡常出現的狀況,例如:看別人上廁所、抱別人抱得很用力、掀別人的衣服…等等,讓孩子知道這些都是不尊重別人身體的,自己也要知道如何拒絕及求助,再來老師再透過走失的影片帶孩子知道如果在外面走失了,有人要來碰你的身體要怎麼保護自己,長的慈祥的人不一定就是好人喔!相信經過今天的課程寶貝們都學會怎麼保護自己的身體了!

 

 

 

 

 


 

親師座談會

日期:112年2月14日~17日17:30-18:30

活動紀錄: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歡迎寶貝們回到學校,過了年回來,發現各位寶貝又長大了好多呢!在新的學期有哪些好玩的主題活動和學習區呢?學校又安排了哪些有趣的活動呢?以及要請家長跟學校一起合作那些事呢?謝謝家長們積極的參與親事座談會,大家一起在新的學相信家期為寶貝們加油努力吧!

 

 

 

 


安全教育活動-過馬路,停、看、聽

日期:112年0217日(五)09:30-10:00

活動紀錄:

  這週的全園活動是安全教育-過馬路,停、看、聽,老師透過簡單的影片及老師演出生動的狀況劇讓孩子們參與,孩子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相信孩子們都學會了過馬路的安全原則,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很棒喔!

 

 

 

 

 


農曆新年活動

日期:112年01月16日(五)10:00-11:00

活動紀錄:

這學期的最後一個活動-農曆新年活動,老師和孩子們一起跳跳新年律動,透過影片瞭解新年習俗的由來,還認識了許多吉祥話,最後一起玩摸彩進行紅包抽抽樂,幸運的孩子們都帶了好彩頭、大吉大利橘等等的獎品回家呢!

祝泰北的家人們在新的一年能夠平平安安、大吉大利、兔年行大運唷!

 

 

 

 

 

 


期末高峰感恩會

日期:112年01月07日()10:00-13:30

活動紀錄:

  這次的期末高峰活動,透過老師的介紹向大家分享這學期的主題歷程,另外孩子們也帶來了許多精彩的跳舞表演,並邀請家長與寶貝們到各班欣賞寶貝們大家的創作,可以看到孩子們紛紛地與家長介紹自己和同學的作品!

  在精采的高峰活動結束後,泰北家人們一起提前吃了屬於我們的團圓飯,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平安快樂,幸福一整年唷!

 

 

 

 

 

 

 

 


父親節活動

日期:111年88日()

活動紀錄:

  8月8日是我們最親愛的爸爸的節日,爸爸做好多事情都好厲害,是寶貝們最崇拜的人,在寶貝們的眼中,爸爸就像是超人一樣,陪伴自己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寶貝們在班上用各種素材創作了可愛的作品,要將甜蜜的祝福獻給最親愛的爸爸,祝父親節快樂!

 

 

 


開學迎新活動

日期:111年8月05日(五)10:30-11:10

活動紀錄:

  新學期開始啦!!~歡迎今年進入泰北幼兒園的寶貝們,園長媽咪介紹每一位加入泰北有兒圓的寶貝,大家一起揮揮手說歡迎~老師們還設計了好玩的氣球活動「抓住幸福」,當氣球經過你時,拍一下或是抓著氣球就代表獲得幸福喔!看看寶貝們活動當天的快樂的笑容,真是幸福呢!歡迎你們加入泰北大家庭!

 

 

 

 

 

 


兒童節趣味競賽體能活動

日期:111年04月01日(五) 9:30-11:30


參訪福林國小

日期:110年4月19日(一)13:30-15:30

活動紀錄:今年7月泰北幼兒園會有許多小小畢業生,園所特地為他們安排參訪鄰近的國小,讓他們了解國小和幼兒園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這次我們先參訪福林國小,謝謝教務處曾主任及一年級的老師們熱情接待我們,讓我們認識國小生的教室、作息和課後社團,帶我們參觀學校的操場、棒球場、游泳池、大禮堂、一年級教室,還帶我們去校長室認識親切友善的校長,透過這次參訪,讓孩子們都很期待將來的小學生活。

 

 

 


泰北105周年校慶

日期:110年4月24日(六)9:00-12:00

活動紀錄:泰北高中已經105歲囉!幼兒園受邀參與演出,我們特地安排一首「青春修煉手冊」舞曲,讓爸爸、媽媽及高中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綻放青春。當天校內熱鬧滾滾,有舞龍舞獅和高中生的表演,會場還有好吃和好玩的各種園遊攤位,十分有趣。

 

 


兒童節玫瑰花園野餐會

日期:110年4月1日(四)

活動:4/4兒童節放假,全園老師提早在4/1帶孩子前往士林官邸觀賞滿園的玫瑰花,並在草原區進行水果野餐。謝謝爸爸媽媽幫寶貝準備好吃的水果盒,好多人都有帶野餐墊,孩子們三五好友席地而坐,又有吃又有玩,過了一個歡樂的兒童節。

 

 

 

 

 

 

 


親師座談-諾貝爾A班  109/09/04

 

 


親師座談-諾貝爾B班  109/09/03

 

 


親師座談-雨果班  109/09/02

 

 


親師座談-米羅班  109/09/01

 

 


戲水趴  109/07/28

 

 

 

 

 


畢業典禮  109/07/10

 

 

 

 

 


母親節影片-諾貝爾班  109/05/10

母親節影片-奧斯卡班  109/05/10


聖誕禮讚  108/12/25

米羅班-聖誕老人進城

雨果班-Jingle Bells

奧斯卡班-幸福的臉、聖誕老阿伯

諾貝爾班-聖誕狂歡曲


康寧大學幼教系學生參訪 108/1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