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演練

 

消防防災演練

日期:113年03月29日()10:20-11:30

活動紀錄:

  這次的消防演練,老師帶著孩子們先透過影片認識發生火災時該怎麼辦?有了先前的演練經驗,很多孩子都能回答出來逃生「不推、不跑、不語」的口訣喔!而我們也一起找找看學校的煙霧偵測器和逃生出口在哪裡,大家都找的超仔細的,也都可以透過情境練習找出火災發生時,哪個逃生出口離自己最近,很棒喔!最後全園師生一起進行情境演練,大家都能確實的練習逃生,值得鼓勵喔!

 

 

 

 

 


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3年03月22日()10:20-11:10

活動紀錄:

  這學期的地震防災宣導及演練,老師透過圖片及影片代孩子們複習當地震發生時,如何保護自己,完成「趴下、掩護、穩住」的姿勢,這一次的宣導也特別強調如果沒有桌面可以躲藏時可以怎麼辦?大家都能厲害的做出就地掩護的姿勢,另外也透過情境劇的方式引導孩子正確的避難方式。而在演練中孩子們也都能確實地將宣導的內容記在心裡面,並落實在演練中,很棒喔!

 

 

 

 

 

 


消防防災演練

日期:112年1115日()09:30-10:50

活動紀錄:

  沒有人能夠預測災難的發生,因此平時除了做好預防之外,也要定期進行演練活動確保災難發生時的避難逃生安全。而今天園長媽咪透過消防的小影片向幼兒們介紹火災發生時該怎麼辦?也找一找校園內的煙霧偵測警報器以及緊急逃生出口在哪,有了初步的宣導後,由全園師生一起進行實際演練,孩子們聽到老師撥放的火災警報聲後,都可以確實地跟著班級老師的引導,找到遠離起火點最安全的逃生出口進行避難,大家都做的很棒唷!

 

 

 

 

 


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2年10月19日(四)09:30-10:50

活動紀錄:

  台灣處於地震活躍的地帶,之前的921大地震就造成了很多傷亡,因此平時的防震防災教育絕對不能少,老師運用淺顯易懂的影片讓孩子知道地震時可能會發生的事,例如:東西倒落、被物品砸傷、房屋倒塌,再透過實際演練來練習躲到桌子底下及就地掩護的動作,讓孩子們對防震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的口訣的印象深刻,而在班級的實際演練中,孩子們聽到地站警報聲的音效後,都可以立刻就地掩護,做得很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