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實驗室

112學年度 第二學期

學習說話的藝術

這次愛的實驗室通過繪本帶領家長說話的藝術並結合手工製作蝴蝶結飾品的工作坊。這場活動不僅增進了家長的溝通技巧,也提供了一個創意表達的平台

利用繪本引導家長學習如何更有效地與孩子和他人溝通。家長們通過繪本中的情景和對話,學到了實用的溝通技巧,這些技巧有助於日常生活中的語言表達和情感交流。

透過手工活動讓家長放鬆並激發創意。家長們在製作獨特的蝴蝶結飾品中展現了創意,這不僅增強了他們的手工技能,也提升了自我效能感。
這次活動成功地結合了教育和創造性手工藝,不僅豐富了家長的社交技能,也開拓了他們的藝術視野。愛的實驗室通過這樣的活動提供了一個支持家長成長和發展的平台,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溝通和表達自己。

 

 


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

學習有效的時間管理

這次愛的實驗室教養不抓狂,花花老師帶領著家長們透過心靈繪本,分享時間的適切規劃,讓每一刻都充滿愉悅。

同時,淑君老師精心指導家長們親手製作美味的花生糖,將家庭烘焙樂趣帶入日常生活。

此次活動旨在啟發家長們如何在當下充分感受生活的美好,透過繪本的共鳴,學習有效的時間管理,並培養親子之間更深層的連結。

透過淑君老師的烘焙示範,家長們學會在家裡輕鬆製作簡單又美味的花生糖,促進親子共同參與的歡樂氛圍。

這場活動不僅提供了知識與技能,更是一次家庭共融的體驗,期望家長們能在歡笑中感受親子互動的樂趣,培養孩子的創造力,並在生活中找到平衡與滿足。讓「愛的實驗室」成為家庭美好回憶的寶藏所在

 

 


想想發亮的自己 (專長篇)

花花園長使用繪本和與家長的討論,這是一個了解自己的機會,也是家長們了解孩子們興趣和天賦的時刻。通過這個互動,將建立更緊密的家庭聯繫,為孩子們的未來方向提供支持和協助。柔柔老師帶領家長進入流動畫的創作階段。這是一個有趣且充滿挑戰的部分,一起創造獨一無二的小熊。每一杯的顏料都代表著不同的感謝。透過這個藝術作品,我們將共同表達我們對生命的感恩之情。我們期待家長找到自己和孩子的生命亮點,同時創造美麗的回憶。謝謝您們的參與和支持,讓我們一起享受這個充滿愛和創造力的時刻!

 

 


愛的實驗室-教養不抓狂 (人際互動篇)

「愛的實驗室教養不抓狂」提供家長們一個獨特的互動機會,讓他們更好地理解和培養家庭互動的重要性。透過引領家長們參與不同的活動,我們希望加強他們的人際技能,讓家庭關係更加和諧。這次課程中,我們使用了「蘇小鴨去旅行」的繪本,以友誼為主題,鼓勵家長們一同探討和分享關於友誼的價值,以及如何在家庭生活中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此外,我們也導入了瑜伽運動,為參與的家長們提供一個舒緩和療癒的體驗。這有助於紓解壓力,促進身心健康,並加強家長之間的情感連結。透過這個活動,為家長們提供更多工具和技巧,在家庭生活中創造更多的歡笑、互相理解和支持。我們相信,這個活動將有助於建立更強大的家庭,充滿愛和友誼。

 

 


愛的實驗室-教養不抓狂 (抉擇篇)

「愛的實驗室-教養不抓狂(抉擇篇)」花花園長的引導讓我們明白,當面對抉擇時,有許多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疑惑。透過「要不要」這本繪本的故事,啟發了我們思考如何欣然接受抉擇,並找到最適合的方案。

不論選擇什麼,最重要的就是先勇往直前,不要回頭看。等一陣子後再檢視修正。這樣練習之後,就會越來越有承擔了。人生到最後就是對自己的選擇擁有「承擔」二字。

最後,小芸老師的烘焙體驗讓活動更加豐富。期待我們一起輕鬆教養~❤️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愛的實驗室-讀書會

今天愛的實驗室,透過繪本-貪心的草莓大叔,讓大家看見,在學習分享的路上會有孤單會有掙扎,但最後的分享卻是喜悅的,不僅僅是自己喜悅,也能帶給生活周遭的人更多的美好,期待大人們能夠帶著孩子一起學習!除了談教養外,更需要的是自我療癒時間,這次柔柔老師帶領家長一起進行流動畫的製作,透過愛的顏色調和,流動出美麗的一幅畫!每一次的流動都是不同的變化就像人生一樣,每一次的不同但相信也會有不同的精彩與美好!愛的實驗室~教養不抓狂!下個月一起來約會!

 

 


這次愛的實驗室由園長透過菲菲生氣了的繪本一起探討孩子如果遇到情緒不好時,應該用什麼方式來了解背後的原因及解決的方法,除了情緒分享課題外,也透過陶笛音樂的學習饗宴,療癒自己,期待愛的實驗室活動能帶著家長一起成長,一起快樂輕鬆育兒

 

 


這次愛的實驗室由園長透過繪本~小蟲蟲的金牌夢,陪伴家長及孩子找到人生的自我價值,也學習如何用正向的方式引導幼兒,後續期待每一個家長都能有自我療癒的時間,所以安排了芽芽老師教家長進行粉彩畫,透過藝術的沉靜及美感,期待每一個家長更能有勇氣回去接受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