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資源活動

112學年第二學期  113.04.19

社區教保資源活動-愛地球~葉!

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我們邀請爸爸媽媽還跟孩子們一起做環保,我們一起用葉子拓印做出獨一無二的環保袋,

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大家一起敲敲打打,一起完成屬於我們的作品.


112學年第二學期  113.02.07

 

社區活動-大師揮毫

      這次的社區活動,為了即將要迎接農曆春節,我們邀請了兩位大師來為我們寫春聯,每逢過年人們都會貼春聯,除了增加節日的喜慶氣氛,也沿襲桃符信仰,有為新年祈福、辟邪的寓意。 其中寫成對聯的叫春聯。孩子在旁邊看大師揮毫,看得好認真,大師還一一為孩子們解釋,需要使用的毛筆和墨汁,寫好的春聯也讓孩子和家長們索取.讓我們一起貼個春聯好過年。


112學年第一學期  112.12.23

社區教保資源活動-暖冬義賣

      這次的社區教保資源活動格外有意義~從活動前班級老師先跟寶貝討論愛心義賣的意義,再訂出班級要義賣的品項。活動當天家長都很熱情參與,小小的園所裡充滿了歡笑聲。


112學年第一學期  112.11.15

社區教保資源活動-親職講座[健康行動-不只練肌肉,還要動筋膜]

  當筋膜變得僵硬時,關節及周遭就容易疼痛。嚴重時有可能連站起、坐下、步行等日常動作都有問題,放鬆筋膜可以提升運動表現緩和關節疼痛增強肌肉力量等好處。這次的親職講座 [健康行動-不只練肌肉,還要動筋膜],就是為了平常辛勞的社區鄉親、家長與老師們而舉辦,讓大家學會如何利用零碎的時間,做簡單的動作來放鬆筋膜舒緩疲勞與釋放壓力,希望大家都能藉由日常的保養維持身體的健康與活力。


112學年第一學期  112.10.18

社區教保資源活動-幼兒發展篩檢/親子互動遊戲

  我們這次將幼兒發展篩檢結合趣味的遊戲關卡,大寶貝帶小寶貝一起玩闖關,社區家長也一起同樂,從闖關活動中藉此觀察孩子各項發展能力。

 


111學年第二學期  112.06.02

社區教保資源活動-親職講座"成為孩子的情緒教練"

  這次親職講座的主題"成為孩子的情緒教練",希望能幫助對寶貝情緒束手無策的家長,如何去覺察到孩子的情緒變化,更重要的是如何教導孩子去調解自己的情緒。當天參加的家長都熱情的參與討論與分享,相信有家長的陪伴與關愛,寶貝們一定會健康的成長茁壯。


111學年第二學期  112.05.07

社區教保資源活動-活力媽咪Go 親子運動會

  57日這一天,雙十非營利幼兒園舉辦了第一屆親子運動會,在運動會之前老師和寶貝們已經去雙十國中的操場練習了好幾次,就是為了親子運動會當天能跟爸爸媽媽們共同創造出美好的回憶!家長們的熱情就像當天的天氣一樣,雖然每個人都汗流浹背,但是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難忘的回憶、難忘的感動! 謝謝親愛的家長們熱情的參與,讓我們的親子運動會圓滿成功!

                      影片連結臺中市雙十非營利幼兒園第一屆親子運動會花絮


111學年第二學期  112.04.21

區教保資源活動-珍愛地球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於1970年代由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雙十藉由親子創作可愛溫馨的小盆栽來響應以植栽來愛護環境的概念。


111學年第二學期  112.03.10

區教保資源活動-植到永遠

  3/10是台灣的植樹節,植樹節的意義與環保及生態有關,藉由植樹節讓我們了解植樹造林能讓後代有好的生存環境,因為樹木本身的根可以抓緊土石,進而保護土壤、防止土石流。另外,樹木能進行光合作用、淨化二氧化碳,進而調節氣候 。這次藉由植樹節舉辦親子盆栽創作來響綠化環境的概念,寶貝和家長們除了共同創作了可愛又溫馨的小盆栽外,也增加了親子互動的機會喔!

 


111學年第一學期  112.01.14

區教保資源活動-歡樂過新年

恭喜啊恭喜~發呀發大財!

新年要貼春聯.領紅包.到親友家中拜年,新年的習俗好多好多喔!雙十邀請爸爸媽媽和寶貝們一起體驗寫春聯,自己創作的春聯,不僅有年味更增添了童趣!

雙十非營利幼兒園 預祝大家 ~

新年快樂  玉兔迎福 好運年年來!


111學年第一學期  111.12.24

區教保資源活動-歡欣過聖誕

叮叮噹..叮叮噹,真的有聖誕老公公耶!而且聖誕老公公出現在雙十非營利幼兒園送禮物了!相信12/24有參加活動的家庭一定都覺得很溫馨、很感動,當天陪伴寶貝玩了有趣的親子遊戲、看到寶貝敢在上小舞台、看到寶貝見到聖誕老公公驚喜的表情...。

也利用這天特別謝謝志工家長們,因為有志工家長們的協助,雙十非營利幼兒園才能運作的這麼順利,您們的付出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讓我們倍感溫馨!


111學年第一學期  111.11.19

區教保資源活動-感恩能有您

11月是一個充滿感恩的月份,藉由繪本"第一百個客人"開端,引導寶貝們思考感恩與付出的意義。接著讓家長和寶貝一起創作"Pizza",我們還利用烤Pizza的時間做了感恩卡,每一個家庭都很用心的製作卡片。最後,香噴噴的Pizza出爐~寶貝們都好興奮喔!忍不住現場吃了起來,果然和爸爸媽媽一起做的特別好吃!


111學年第一學期  111.10.30

區教保資源活動

這次的社區教保資源活動結合萬聖節闖關,讓家長和寶貝可以一同進行闖關遊戲和親子手作,感謝家長們陪伴寶貝度過美好的週末午後時光。


111學年第一學期  111.09.24

9/24 社區資源教保活動

小獅子多多

有一隻勇敢有智慧的小獅子多多,因為森林一場大火奮不顧身的搶救同伴,雖然他解救了大家

的危難。可是他美麗的金黃鬃毛,卻因為大火而燒毀!難過的小獅子多多為自己的醜容自卑不

安,但小動物們一點也不覺得多多不好看,反而給小獅子多多鼓勵與安慰,原來多多早已得到

大家的尊敬與愛載。老師藉由小獅子多多的繪本傳達勇氣與友誼及自信的重要,當天也安排了

親子律動和親子手作,家長和寶貝難得有一起創作的親子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