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基金會消息 > 三之三文化32歲囉!!!
三之三文化32歲囉!!!

三之三32週年

生命教育&數位轉型創新機

 

2020年,是全世界都在和新冠病毒拼命對抗的一年,也是三之三的第32週年。董事長吳文宗在週年慶時表示,今年對任何企業來說都是非常嚴峻的一年,面對看不到盡頭的疫情,無法靠過往經驗來解決問題,只能掌握變動正確行動才能克服一切難關。

董事長曾在半年前,撰寫一篇「『疫』起重視生命教育」的警世文於基金會的年刊上,呼籲「病毒不分國界、種族,在面對共同敵人,我們更需同理心,不要分別心。而人類尤其要反思的是『要更善待大自然』……『如何尊重自己的生命,更要尊重其他生命』成了人類重中之重的首要課題。」半年後的今天,生命教育已然在全世界引發劇烈的震盪。

 

    這場世紀災難,董事長強調無法靠強國或聰明的人解決,而是最有適應力的人。在疫苗尚未問世及解藥未出現前,人人都必須「與疫共存」。有感於人類的渺小,董事長帶領全體同仁一起感恩,感恩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感恩自己健康地活著,並且感恩自己有一個好工作,光是擁有這些,就值得我們好好地感恩與珍惜。

 

    董事長也期勉所有的同仁,疫情不是災難而是蘊藏無限機會。如同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言:「不要白白浪費一場危機。」三之三成立32年來常化」,未來將朝數位轉型,擬於2021年推出「OMO」(融合線上線下)系統,全方位發展科技數位化、有效降低成本及打通東南亞幼教市場,三之三仍以務實的推動生命教育為使命,為打造華人幼教第一品牌努力。

 

    執行長葛惠老師則在會中表示由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承辦的的非營利幼兒園因績效顯著越來越受到政府肯定今年暑假新增四家包括台北兩家桃園一家及南投一家非營利幼兒園儼然是三之三扎根生命教育最有力的實踐平台

 

    葛老師同時宣布:三之三總部即將擁有屬於自己的辦公中心,預計於明年一月遷入新店區新址。未來三之三會以基金會為主軸,除了用心經營非營利幼兒園,推廣生命教育和落實生命關懷亦是刻不容緩的任務。此外我們也將2021年定調為「愛與希望」年,期望同仁上下一心,在愛的基礎下全力以赴,共創充滿希望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