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生命教育活動 > 幼兒園活動
幼兒園活動

2023年生命教育推廣活動

樹德非營利幼兒園

帶著幼兒走進社區,探索建築的多樣風貌,不僅是一場視覺的冒險,更是深入了解社會脈動的契機。這樣的體驗讓孩子感受到社區的活力,學習尊重差異,培養對於文化、歷史和人群之間的連結有更深刻的體會。同時,透過與建築師傅、居民的互動,孩子能夠啟發創意思維,培養對環境保護的意識,為未來的社會參與打下堅實基礎。

 

 


北青非營利幼兒園

幼兒講話發音不清楚該怎麼辦? 

這場講座將為家長提供珍貴的見解,協助他們辨識並理解孩子可能面臨的溝通障礙和發音困難。透過專業講師的分享,家長能學習到實用的策略,以促進幼兒語言技能的發展,進而構建更豐富且有助於學習的家庭環境。這不僅是對孩子未來學術表現的投資,更是家庭和諧發展的重要一環。

 

 


文創非營利幼兒園

認識學齡前幼兒的發展

邀請講師進入幼兒園向家長介紹學齡前幼兒發展的重要性具有深遠的意義。這不僅提供了家長們更全面的了解,也強調了幼兒期的教育和發展在孩子未來的學習歷程中的關鍵作用。透過這樣的活動,家長們可以更有信心和參與度地支持孩子的成長,建立積極的學習環境。

 


菁湖非營利幼兒園

這場清潔活動不僅僅是為了維護社區的整潔,更是一次凝聚師生家長共同參與的意義深遠的體驗。透過親手參與清潔工作,孩子們能夠學習到珍惜環境的重要性,培養他們的環保意識。同時,這也是一個家長和孩子們共同參與的親子時刻,透過實際行動,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在清潔的過程中,家長可以與孩子一同討論如何愛護共同的生活空間,並進一步引導他們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護地球。這樣的活動不僅培養孩子的社會責任感,更是一個共同追求美好環境的契機。透過大家的努力,我們將共同營造一個清新宜人、充滿愛心的社區,為孩子們的成長營造一個更適合學習的環境。感謝您的參與,讓我們攜手創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為孩子們奠定一個積極向上的價值觀。

 

 


積穗非營利幼兒園

陪孩子涵養好情緒

邀請擅長親子溝通領域的心理師一起來「陪孩子涵養好情緒」,分享情緒如何產生、如何調節,並有智慧的處理孩子突如其來的火山爆發/對立反抗/歇斯底里/不達目的絕對哭鬧到底…等頭痛行為。

 

 


淡海非營利幼兒園

社區親子活動-好玩的KAPLA

KAPLA積木是孩子們在班級中最常探索的積木之一,透過KAPLA積木,老師帶領孩子們練習小肌肉的控制與協調能力,也可以培養孩子們的專注力等,在這次的社區活動中,我們先一起認識了KAPLA積木,並合作成功完成了長長的骨牌,也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起挑戰基本任務及變化型的任務,大家都玩得好高興呢!

 

 


興福非營利幼兒園

社區親子英文繪本遊戲

今天在興隆公園,興福幼兒園舉辦了一場精彩的社區親子活動。活動一開始,花花老師帶領著孩子們歡快地跳起律動,為活動拉開序幕。接著,小芸老師精彩地帶領大家一同聆聽英文繪本,透過故事中的奇幻冒險,讓孩子們一同做出望遠鏡,用心尋找鯊魚的蹤影。活動中充滿歡笑和學習,為社區的親子們帶來了難忘的時光。這場社區活動不僅為孩子們帶來樂趣,也在共同參與中燃點了親子間的愛與溫馨。

 

 


泰北非營利幼兒園

社區親職活動-趣味運動會

這次的活動旨在促進小朋友的身心發展,透過遊戲中的動作訓練,培養他們的協調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泡泡龍的老師將以富有趣味性的方式引導遊戲,確保每位小朋友都能在歡笑聲中度過愉快的時光。

 

 


中山非營利幼兒園

榮幸邀請到了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的葛惠執行長參與這次講座,共同探討親子之間的溝通和教養方式。我們相信,建立積極、開放、沒有對錯觀念的親子關係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至關重要。

1. 建立互信的親子關係:我們希望幫助家長們了解,良好的親子關係是基於互信和尊重的。不論孩子的年齡,都應該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想法和感受,而家長則應該以開放的心態傾聽。

2. 學習有效的溝通技巧:這次講座將提供實用的溝通技巧,幫助家長和孩子更好地理解彼此。我們將討論如何建立溝通的橋樑,使信息能夠更有效地流通。

3. 鼓勵自主學習:我們將討論如何鼓勵孩子自主學習和自主思考,這有助於他們培養獨立性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4. 擁抱家庭多樣性:每個家庭都是獨特的,我們尊重每個家庭的價值觀和文化,同時提供通用的溝通和教養原則,以滿足不同家庭的需求。

我們期待這次講座能夠為家長們提供有價值的見解和實際工具,使他們能夠建立更堅固的親子關係,並以正向的方式影響孩子的成長和發展。讓我們一同學習,為孩子的未來創造更美好的家庭環境。

 

 


營盤非營利幼兒園

三之三營盤非營利幼兒園與南投市衛生所攜手合辦的「無菸家庭闖關遊戲社區親子趣味活動」

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希望家長和孩子們能更清楚地了解吸菸對健康的可怕性。通過互動和親子遊戲,我們將向參與者傳達吸菸的健康風險,以鼓勵家庭採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動中的親子闖關遊戲不僅有助於家長和孩子之間的互動,還能夠促進親子之間的情感連結。通過合作解決問題、共同達成目標,家長和孩子們將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將家庭、學校和社區聯繫在一起。家庭可以在社區中互相交流,分享彼此的經驗和觀點,並參與促進全社區健康的行動。

活動中提供有關吸菸和戒菸的相關資訊,以便參與者更好地理解這一問題。這樣的知識將有助於家庭做出更明智的選擇,並積極參與健康促進活動。

透過互動、教育和親子遊戲,促進無菸家庭的概念,提高對吸菸危害的認識,同時增進親子情感和社區參與。我們期待這個活動將為家庭和社區帶來積極的改變,使我們的社區變得更加健康和關愛。

 

 


興福非營利幼兒園

「愛的實驗室-教養不抓狂(抉擇篇)」花花園長的引導讓家長明白,當面對抉擇時,有許多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疑惑。透過「要不要」這本繪本的故事,啟發了我們思考如何欣然接受抉擇,並找到最適合的方案。

不論選擇什麼,最重要的就是先勇往直前,不要回頭看。等一陣子後再檢視修正。這樣練習之後,就會越來越有承擔了。人生到最後就是對自己的選擇擁有「承擔」二字。最後,小芸老師的烘焙體驗讓活動更加豐富。期待我們一起輕鬆教養~❤️

 

 


龍祥非營利幼兒園

龍祥幼兒園邀請社區家長共同參與趣味遊戲,結合閩南語體驗活動,進而增進親子互動關係與幼兒過節之樂趣。

閩南語體驗活動也讓我們有機會認識和欣賞自己的文化。學習一些基本的閩南語詞語,感受到這個富有傳統的語言的美麗。這種文化體驗不僅對孩子們有教育意義,也讓我們家長更加珍惜自己的文化遺產。

整個活動充滿了愛和歡樂,讓我們更加珍惜與孩子們一起的時光。龍祥幼兒園營造了一個特別的場所,讓親子互動成為可能,讓我們一同經歷幼兒過節的美好。我們期待著未來還有更多這樣的機會,繼續構建更緊密的家庭聯繫

 

 


泰北非營利幼兒園

這個8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我們在幼兒園慶祝了一個特別的節日,為了榮耀我們最親愛的爺爺奶奶們。這是一個充滿回憶和愛的日子,一個讓我們回味兒時歡樂時光的機會。

當我們拿起粉彩筆,開始在畫紙上創造出五光十色的圖案時,我們仿佛回到了兒時,那個充滿無限想像力和創意的年代。每一筆都是我們對爺爺奶奶們深深的感激之情的表達,是我們對他們無盡的愛的証明。

這些溫暖的瞬間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對他們說出那句"我愛你"時,真誠的情感溢於言表,彷彿連時間也停下了腳步。

這個特別的日子不僅讓我們表達了對爺爺奶奶們的喜歡,也拉緊了我們家庭的紐帶。這樣的回憶將成為我們寶貴的財富,將永遠在我們心中閃耀。我們感到非常幸福和榮幸,擁有這樣溫馨的家庭,這樣愛護我們的爺爺奶奶。

 

 


積穗非營利幼兒園

今天的親子大隊接力賽充滿了歡笑、汗水和情感交流,深刻體會到團隊合作的力量。看著孩子們克服困難、充滿毅力地衝刺,不禁為他們感到驕傲。這樣的活動不僅增進了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也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的陪伴。期待著未來能夠在更多的活動中共同創造美好回憶!

 

 


泰北非營利幼兒園

8月8日是我們最親愛的爸爸的節日,爸爸做好多事情都好厲害,是寶貝們最崇拜的人,在寶貝們的眼中,爸爸就像是超人一樣,陪伴自己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這次寶貝們除了在班上用各種素材創作了可愛的作品,要將甜蜜的祝福獻給最親愛的爸爸之外,也在放學的接送時間一起進行闖關挑戰,看看爸爸們可不可以舉起『最甜蜜的負擔』呢~家長們很努力,寶貝們也很開心呢!祝父親節快樂!

 

 


文中非營利幼兒園

端午節活動充滿了家庭的溫馨與和諧。我們一起坐在一起,用心製作香包和手作,不僅展現了創意,也彼此分享了快樂。在活動的最後,跳舞給家人看,看著他們笑容滿面的樣子,我感受到了無比的成就感與滿足感。這樣的時刻彰顯了家人間的凝聚力與情感,讓我深深體會到家人的重要性,期待著未來有更多這樣的美好時光,與家人一同創造更多難忘回憶。在這特別的端午節,我們共同編織了一段珍貴的記憶,這份情感將成為我們永恆的寶藏。

 

 


雙十非營利幼兒園

這次親職講座的主題"成為孩子的情緒教練",希望能幫助對寶貝情緒束手無策的家長,如何去覺察到孩子的情緒變化,更重要的是如何教導孩子去調解自己的情緒。當天參加的家長都熱情的參與討論與分享,相信有家長的陪伴與關愛,寶貝們一定會健康的成長茁壯。


龍祥非營利幼兒園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臨床心理治療師 蕭立瀛 老師】,前來與家長分享『如何協助幼兒表達與解讀童話』的議題,協助家長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共學相關教養策略。

 

 


北青非營利幼兒園

這個月的烘焙活動由廚師叔叔帶領孩子做蔓越莓司康~烘焙過程中散發淡淡的奶油香,讓我們也感受到甜甜的幸福味道♡做完的司康也會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呦!

 

 


昌平非營利幼兒園

謝謝媽媽們除了與昌平寶貝們分享好聽的繪本故事外,也因應著老師們在課程上分享過的主題「要如何保護我們的地球」特別與孩子們討論有哪些愛地球的方式,希望昌平寶貝們都可以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喔!

 

 


文修非營利幼兒園

透過胖石頭戲劇演出,引導孩子們思考可以做哪些事來感謝自己最愛的家人,並藉由劇情走向,加入了衛教宣導,讓孩子們了解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唷!

 

 


興福非營利幼兒園

今天愛的實驗室,透過繪本-貪心的草莓大叔,讓大家看見,在學習分享的路上會有孤單會有掙扎,但最後的分享卻是喜悅的,不僅僅是自己喜悅,也能帶給生活周遭的人更多的美好,期待大人們能夠帶著孩子一起學習!除了談教養外,更需要的是自我療癒時間,這次柔柔老師帶領家長一起進行流動畫的製作,透過愛的顏色調和,流動出美麗的一幅畫!每一次的流動都是不同的變化就像人生一樣,每一次的不同但相信也會有不同的精彩與美好!愛的實驗室~教養不抓狂!下個月一起來約會!

 

 


泰北非營利幼兒園

這週的品德教育我們一起和老師透過狀況劇來學習好的溝通方式有哪些,如:當自己不小心撞倒同學的積木作品時,是兇兇的責怪同學,還是要有禮貌的說對不起呢?大家看完老師與孩子們一起共同演出的狀況劇後,都可以馬上說出劇中老師所扮演的小朋友哪些行為要調整喔!相信孩子們經過這一次的分享都可以學習到好的說話方式有哪些唷!

 

 


2022年生命教育推廣活動

營盤非營利幼兒園

這次衛教宣導老師透過海報讓孩子建立正確保護觀念。經由飲食教育方式,讓孩子了解知道多吃蔬果有益眼睛保護,活動中用圖示呈現眼睛保護不當,可能會造成的後果。最後用眼球體操帶領孩子一起做眼睛休眠運動。

 


龍祥非營利幼兒園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葛惠博士】以幼兒及家長『情緒管理』為講座主要內容,邀請您一同來了解日常生活中若遇到孩子的情緒問題,家長可以如何因應?如何協助孩子情緒覺察、調節、表達?而面對大人自身情緒時,我們又有那些情緒展現及適切性是需要更多認識的呢?

 

 


陳平非營利幼兒園

這次飲食教育帶著孩子一起做檸檬塔

酸溜溜的檸檬有豐富的維他命,可以讓我們身體更健康,不怕感冒找上門喔!!

 

 

 


泰北非營利幼兒園

泰北幼兒園推動小田園已經有2年經驗,希望藉由農事體驗實踐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熱愛生命」、「創造幸福」及「做一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進而綠化校園並提升幼兒生命力及幸福感。今年度我們將小田園計畫融入幼兒主題課程中,培養幼兒具備有系統地觀察能力,鼓勵幼兒從發現、記錄小田園的細節開始,並邀請專家幫幼兒上課,讓幼兒感受植物的生命週期,不同季節轉變之美,學習對蔬果或花朵的照顧與責任,引發幼兒對自然與人文的關懷,最後引導幼兒透過攝影、手繪、捏塑、剪貼及刺繡展現對美的感知與創造。  

 

  本年度小田園計畫以OPDCA為方法,從確立目標開始,接著組織計畫、實踐執行、檢核及修整執行內容,學習讓整年度的執行脈絡更能聚焦於計畫。過程中,我們嘗試了兩種新方法,其一我們發展了回收容器再利用的綠化概念,幼兒每人帶一個寶特瓶來幼兒園學習種植蔬菜,體會關懷地球可以從最簡單的運用回收物及綠化環境開始。其二我們邀請農作專家,評估在教室外的圍牆下的種植新基地,學習在日照不足的環境下種植豆類與瓜類,讓幼兒學習觀察在日照不足與充足的圍牆下與小田園,同樣種植小黃瓜,其成長狀況及收成產量會一樣嗎?

 

  走進泰北幼兒園,你會發現我們的校園很美,因為不知不覺中,小田園的農作活動已經成為泰北幼兒園的生活日常,孩子們會自己觀察植物是否健康,為植物澆水、修剪枯枝葉,成為一位守護校園的小小園丁。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與孩子們一起透過小田園活動,持續「做一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

 

 

 

 


大溪非營利幼兒園

街口溪田園樂活動111.10.06

這次有孩子的家長在街口溪的旁邊自種蔬菜水果,所以特別請大溪非營利幼兒園的孩子來看看筊白筍的採收,並讓我們帶回很多美味的作物(例如:橄欖、楊桃等),讓每位孩子都獲取到採收的經驗!

 

 

 

 


興福非營利幼兒園

小手玩創意110.10.14

這次社區資源活動,老師用繪本及手作一起帶領親子玩創意,活動中小孩要練習自己的雙手使用剪刀及糨糊,和家長一起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昌平非營利幼兒園

小烏龜的畫畫課-親子纏繞畫111.10.14

新學期第一次的親子手作活動,邀請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寶貝一同參與唷~藉由禪繞畫的創作除了可以讓寶貝們有許多創意的發想外,還可以練習寶貝著專注力及情緒穩定的能力喔

 

 

 


文修非營利幼兒園

國慶日生日劇場111.10.09

邀請全園幼兒和家長,透過「雙十國慶生日快樂」胖石頭劇場、讓孩子認識國慶日的相關活動,懷著感恩的心,祝福及感謝,並認同與回饋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

 

 

 


新華非營利幼兒園

親子溝通及其技巧EQ教養我最行111.09.30

不要一直催我啦~在家中是否常常聽到催促聲或者常常孩子動不動就惹大人生氣?要如何更有效的親子溝通以及要用甚麼方法引導幼兒呢?這次親職講座邀請葛惠博士來為大家分享,讓家長更有方法及技巧與幼兒相處化解親子衝突唷~

 

 

 


文創非營利幼兒園

社區發展篩檢 111.09.19

感謝長庚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團隊,協助本源社區發展篩檢活動,歡迎社區家長能運用這樣的資源,更了解孩子的成長發展情形,並給予即時需要的協助

 

 


文華非營利幼兒園

打造寶貝健康生活111.09.17

國立體育大學 余雅婷博士,與家長分享幼兒平時睡眠及運動的重要!並帶親子玩身體互動遊戲,加入毛巾及觸覺球,共度一個溫馨健康的美好時光!

 

 


龍祥非營利幼兒園

幼小銜接-參訪龍山國小111.06.17

帶領幼生到校園實地探查,了解國小各處室的功能與位置。並且讓幼兒藉由提問,增進對國小生活的認識與期待。

 

 


北青非營利幼兒園

主題:世界地球日活動111.04.22(五)

 愛地球做環保人人都可一起來,讓我們以不同的方式來響應和宣傳環境保護的概念。雖然年紀小但是我們可以用我們能力所及的方式來響應世界地球日。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一起攜手做環保,愛護我們的地球,幼班的孩子寫下,愛護地球的小標語,世界地球日活動結束後,開心帶一盆植栽花兒帶回家和家人們一起繼續愛地球唷!

 

 


文修非營利幼兒園

六月劇場---端午節故事

結合端午節的到來運用節慶來陪伴孩子一同認識及瞭解端午節划龍舟、吃粽子的由來,並一起跳舞、做香包來歡慶端午節唷!

  


大溪非營利幼兒園

主題:什麼是SEL? 就是社會情緒學習,而社會情緒學習又是什麼呢?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墨爾本教育心理博士MASA老師入園與大家分享,如何運用社會情緒學習的技巧帶領家長與孩子一起說出自己的感受、如何讓別人能知道我現在的情緒是處於開心、生氣、傷心、沮喪...讓我們一起找出自己與孩子最佳的互動模式。

 

 


龍祥非營利幼兒園

主題:【尖叫雞與噴火龍,我都不要】

本次親職講座特別邀請【臨床心理治療師 蕭立瀛 老師】,前來和家長分享『幼兒情緒與心理』議題;在親子相處時刻,一定有讓爸爸、媽媽感到又好氣又無奈的情況,像是明明只是日常的小事情,不理解孩子為什麼卻可以鬧好久的脾氣;或者孩子有莫名的堅持,怎麼溝通都沒用…等,讓家長們感到無力,此次講座壤我們一起來了解幼兒的心理!

 

 


文創非營利幼兒園

主題:如何運用感覺統合,提升幼兒專注力

在幼兒學習成長過程中,爸爸媽媽們是否會覺得幼兒平時在家看電視,拚積木可以玩很久,但在幼兒園上課時卻無法專注於老師上課內容呢?因此有沒有方法可以提升幼兒專注力?透過感覺統合訓練是否也可以提升幼兒專注力?讓專家來傳授好方法喔!

 

 


積穗非營利幼兒園

主題:線上-親子正念遊戲

演講者:鄭婉婷 台灣正念工坊講師

在忙碌的生活中有多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了呢?跟著婉婷老師(台灣正念工坊親職講師)一起練習觀照自己/緩解情緒/以正確的方式跟孩子互動,強化親子關係唷

 

 


山北非營利幼兒園

主題:繪本中的情緒處方111.3.23

本學期第一次社區親職講座邀請到三之三文教機構總編輯--林培齡老師到校,老師帶領的爸爸媽媽們唸讀了繪本,透過有趣的活動與家長們互動,原來繪本的魔力這麼大呢!透過這次的講座,不只讓家長了解親子共讀的重要,更讓家長們能夠了解如何教導孩子面對與處理自己的情緒喔!

 

 


文修非營利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