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基金會消息 > 前鋒教保中心揭牌
前鋒教保中心揭牌

前鋒職場互助教保中心揭牌開園 落實國家育兒政策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新北20日電)新北市五股區「前鋒職場互助教保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典禮,正式揭牌開園後,已是陸軍開辦的第7處非營利幼兒園及教保中心,未來還有4處即將開辦招生,持續落實國家「托育公共化、完善幼兒照顧」政策。

典禮上午由陸軍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主持,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文宗、第六軍團政戰主任史少將、關渡地區指揮部指揮官馬少將、教保中心主任傅群筑及陸一里里長王章鳳等人共襄盛舉。在司儀引導下,陳主任及來賓們共同啟動開幕儀式球,並為教保中心揭牌;中心幼童們也帶來活潑可愛的律動歌曲演出,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陳主任致詞指出,「前鋒職場教保中心」的開園揭牌典禮,是六軍團籌辦3處非營利幼兒園及教保中心的第2場次,她要嘉勉全體工作團隊的辛勞付出,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寓教於樂的學習環境。該中心從9月16日取得立案許可以來,預定招收2個班50名幼童,目前已經招收軍職5名、社區1名、一般民眾34名,共計40名幼童,即將達成滿招目標,相信未來小朋友在此優質環境下接受教學,一定可以獲得良好的學習效果。

陳主任表示,陸軍總共規劃籌辦11處30班,包含3處非營利幼兒園及8處教保中心,目前已經有7處開園揭牌。未來陸軍在北、中、南還有4處幼兒園將陸續開辦及招生,讓國家育兒政策美意,照顧到每位有需要的官兵,創造凝聚向心與士氣的職場環境,落實軍人安家、眷屬安心,進而達到部隊安全的政策目標。

文/軍事新聞通訊社提供